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马苏谈蒂姆印第安维尔斯夺冠:我们打下好基础

2020-03-20 15:03 悠嘻资讯网

  距离蒂姆在去年捧起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已过去了一年时间,这座奖杯依旧是奥地利人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座冠军。蒂姆的这次夺冠在当时看来也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这是因为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开打之前,蒂姆在2019赛季的战绩仅为3胜4负,他得以在赛季第一项大师赛就能够扭转局面的最大功臣,或许就是他的教练马苏。

  “多米尼克(蒂姆)在里约热内卢站首轮出局后,51上线早知道我们便马上着手备战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了。”马苏接受ATP官网采访时说道,“我们在巴西的快速球场上训练了一周的时间,而且是在高温的条件下。接着我们在赛事开打前两周就到了印第安维尔斯,在这段时间内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他之前在澳网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体能方面也不在最佳,所以,所有的这些训练时间都是十分重要的。”

  蒂姆以一盘不失之姿顺利晋级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八强,并接连击败拉奥尼奇与费德勒,问鼎最终的男单冠军(四分之一决赛收到孟菲尔斯退赛礼)。

  “当时整个团队的情绪都是十分积极正面的。”马苏回忆道,“当他在决赛对阵费德勒拿下赛点那一刻,那简直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那意味着他拿下了一座重大的冠军头衔,他的首座大师赛冠军,而且当时我们的合作关系仅仅还处于初期阶段。”

  当两人在2月建立起合作关系后,他们设立下的首个目标便是希望能在快速球场上提升成绩,在如此短的一段时间内,蒂姆便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果。其中,改变蒂姆的接发球站位是十分关键的一环。自从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起,蒂姆更多地选择在底线处,甚至在底线内进行接发,而这一改变对蒂姆可谓大有裨益。

  “虽然他取得了如此重大的成就,但是我们调整的都是十分细微的地方。”马苏说道,“(印第安维尔斯)帮助我们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在硬地场的进步突飞猛进,这也是他当初希望让我执教他的原因。”

  自此之后,蒂姆在接发球方面建立起更多的战术变化,不仅如此,他更多地选择来到网前拿分缩短回合,并在发球方面尝试更多的变化,总而言之,蒂姆在硬地场上完成了进化。

  “马苏对我的整个战术体系做出了很大的调整,让我的水平更上一层楼。不知不觉中,他让我在场上变得更加难以预测,难以捉摸。”蒂姆在去年赢下维也纳站冠军后接受采访说道。

  “进化”后的蒂姆在2019赛季夺得三座硬地赛事冠军,他在2019年之前的职业生涯中仅夺得过两座(硬地赛事冠军),此外,他还在ATP年终总决赛成功跻身男单决赛,雎鸠怎么读并在今年初的澳网一路杀进决赛。

  “陪伴多米尼克(蒂姆)一路走来,我们一起度过了很多重要的时刻,我感觉我跟着他在一同成长。”马苏表示,“从赢下冠军奖杯到晋级大满贯决赛,在每场胜利之后我都能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快乐,因为这都是我们一路以来努力的成果。”

  马苏与蒂姆的合作关系现如今维持了一整年的时间,两人一同度过了许多值得庆祝的时刻,51上线早知道但其中最难以让他忘怀的一刻,或许还是来自2019年3月17日的那座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在那一天,两人双双成为了“大师”。(全网球)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意媒:朱婷加盟天津或成定局 将和李盈莹并肩作战

    意媒:朱婷加盟天津或成定局 将和李盈莹并肩作战

    9月16日,意大利媒体发文称,朱婷加盟天津几成定局。作为世界女子排坛头号球星,朱婷上赛季还在瓦基弗银行打球的时候,关于她回归排超的传闻就已经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关注,并首先在意大利媒体得到确认。由于明年是奥运年,很多强…
    09-17
  • 《蜡笔小新》导演因火灾去世 父亲以为出差了

    《蜡笔小新》导演因火灾去世 父亲以为出差了

    武本康弘(右)是京都动画导演之一,参与无数名作。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动画公司“京都动画”(昵称:京阿尼)于7月18日遭人恶意纵火,造成34人死亡,无数动画人才命丧火窟,该公司尊重往生者家属情绪,至今尚未公布死者全部名单。其中执…
    07-28
  • 金夫人忆性别大战:对女性意义重大 奥巴马也看了

    金夫人忆性别大战:对女性意义重大 奥巴马也看了

    1973年9月20日对于女子网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航天信息股吧因为那天的一场比赛,止住了女子网球可能会倒退50年的可能,挽回了女性尊严。43年前,30492名观众涌入休斯顿天文馆球场,超过1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这场比赛,因为这场…
    12-01
  • 斯诺克历史十大得分机器:丁俊晖在列 前三无悬念

    斯诺克历史十大得分机器:丁俊晖在列 前三无悬念

    斯诺克记者兼评论员菲尔·耶茨近日列举了他眼中的世界斯诺克十大得分机器,让我们一睹为快:10。傅家俊转职业时间:1998破百数:501最高单杆:147(4次)傅家俊在斯诺克史上是一个划时代的人物,他在2000年苏格兰大师赛上的一杆147成…
    03-10
  • 各朝代马文化

    各朝代马文化

    “古代中国基本陈列”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运城学院官网它以王朝更替为主要脉络,分为远古时期,夏商西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辽宋夏金元时期和明清时期八个部分。该陈列以古代…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