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花滑世青赛收官:俄罗斯揽三金 中国双人滑第八九

2020-03-08 10:36 悠嘻资讯网
俄罗斯包揽双人滑三金

  当地时间3月2日-8日,2020年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此次中国队仅在双人和女单项目上派出选手参赛。

  世青赛不仅是各国青少年组选手角逐的舞台,在很大程度上也可作为预测未来一两个奥运周期花样滑冰各项目版图的“风向标”,或是一窥各队近年来青年组人才储备的窗口。

  双人:

  双人滑是本届世青赛最先结束争夺的项目。中国队此次派出王慧蒂/贾梓麒和王瑀晨/黄一航两对选手参赛。

  短节目排名第1的俄罗斯选手潘菲洛娃/雷洛夫开场单跳失误,原计划的萨霍夫三周单跳空成两周,其他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较为完整,值得一提的是开场捻转三周得到了9名执行分裁判清一色的满分5分,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3组扶髋托举的执行分亦十分可观。最终两人以自由滑总分122.23,两套节目总分195.96的成绩夺冠。

  短节目排名第2的俄罗斯选手阿坎特娃/科勒索夫自由滑比赛出现三次重大失误,分别是萨霍夫三周单跳摔倒且周数不足,后外点冰三周周数不足且未成功接上连跳,以及后外结环三周抛跳摔倒。最终以自由滑总分104.41,两套节目总分174.85夺冠。短节目排名第4的俄罗斯选手阿特梅娃/纳扎里谢夫以自由滑总分100.92,两套节目总分171.18的成绩排名第3。

  短节目排名第8的中国选手王瑀晨/黄一航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加勒比海盗》,节目前半段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落冰不稳,随后萨霍夫三周单跳摔倒,此外捻转,前内螺旋线和双人联合旋转的定级均仍有一定提升空间,最终以自由滑98.01,两套节目总分152.10排名第8。

  短节目排名第9的中国选手王慧蒂/贾梓麒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圣桑的《引子与回旋》,其中菲利普三周抛跳女伴落冰翻身,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抛跳被判周数不足。最终以自由滑总分94.79,两套节目总分148.87排名第9。

  男单:

  本届世青赛男单比赛可谓跌宕起伏,短节目排名靠前的几位选手在自由滑比赛中纷纷出现较多大失误。

  短节目排名第2的俄罗斯选手莫扎洛夫除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落冰不稳外,其他动作发挥较为稳定,最终以技术分82.22,节目内容分78.56,自由滑总分160.78,两套节目总分245.09夺冠。

  短节目排名首位的日本选手键山优真自由滑出现较多技术失误,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且被判周数不足,阿克塞尔三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第一跳被判周数不足,纯美苹果园勾手三周单跳被判用刃不清,节目结束前的阿克塞尔两周单跳空成一周,自由滑总分145.93仅排名全场第5,不过依然凭借短节目优势以总分231.75获得亚军。

  短节目排名第9的俄罗斯选手古门尼克本场实现逆转,此役除萨霍夫四周单跳被判周数不足,菲利普三周单跳落冰翻身且被判周数不足之外,基本完整地完成了整套节目,自由滑总分155.05排名全场第2,并最终凭借自由滑优势以总分231.12排名第3。

  冰舞:

  冰舞自由舞比赛于北京时间3月7日晚结束。美国选手阿凡莉-阮/科列思尼克以0.99分的优势夺冠,格鲁吉亚选手卡扎科娃/勒韦亚和俄罗斯选手莎娜耶娃/纳里兹尼

  韵律舞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阿凡莉-阮/科列斯尼克本赛季自由舞音乐选自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整套节目除单足接续步女伴定为3级之外,其他定级动作均达到满级4级,最终技术分58.64,节目内容分50.27,自由舞总分108.91,两套节目总分177.18,较为可观的执行分和节目内容分帮助他们以领先0.99分的微弱优势夺冠。

  韵律舞排名第二的格鲁吉亚选手卡扎科娃/勒韦亚本场比赛表现同样出色。两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歌曲《在尽头》,整套节目有着较强的音乐张力,编排动作中还融入了亮眼的侧手翻动作,令人印象深刻的同时也为他们挣得了较高的执行分,可谓是一套值得收藏的经典青年组节目。但整套节目定级不佳,对角线定为3级,联合旋转仅为2级,单足接续步女伴也出现失误定为2级,技术分受到一定影响。最终自由舞技术分55.71,节目内容分50.50,自由舞总分106.21,两套节目总分176.19获得亚军。

  韵律舞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莎娜耶娃/纳里兹尼本场定级动作同样发挥不佳,对角线步定为3级,单足接续步男伴定为2级,最终技术分55.78,节目内容分49.36,自由舞总分105.14,两套节目总分175.17获得季军。

  女单:

  女单短节目比赛于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结束。短节目排名首位的俄罗斯选手瓦里耶娃,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翻身,但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菲利普三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也都完成质量颇高。最终技术分85.88,节目内容分66.50,自由滑总分152.38,两套节目总分227.30夺冠

  资格赛排名第3的俄罗斯选手尤萨切娃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法语歌曲《我病了》,整套节目发挥完整,但两个连跳中的勾手三周全部错刃,最终技术分75.75,节目内容分63.54,自由滑总分139.29,两套节目总分207.74获得亚军

  短节目排名第4的美国选手刘美贤自由滑音乐选自德沃夏克的《来自新大陆》。开场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顺利完成,但随后尝试的勾手四周单跳摔倒且周数不足,紧接着第二个阿克塞尔三周单跳也顺利完成,其余所有技术动作均以较高质量完成。最终技术分78.12,节目内容分60.19,自由滑总分137.31,两套节目总分204.83排名第3。

  短节目排名第24进自由滑比赛的中国选手朱易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乔治-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开场菲利普三周跌倒,后半段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手扶冰且周数不足,随后原定的萨霍夫三周单跳空成一周,整套节目仅完成了后外结环三周-优勒一周-菲利普两周一组连跳。最终技术分39.06,节目内容分43.93,纯美苹果园跌倒追到扣1分,自由滑总分81.99,坚挺金苍蝇两套节目总分132.42排名第22。

  (真彦)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文章马伊琍发文宣布离婚:一别两宽 各生欢喜

    文章马伊琍发文宣布离婚:一别两宽 各生欢喜

    文章马伊琍7月28日,文章微博发文宣布与马伊琍离婚:“吾爱伊琍,同行半路,一别两宽,余生漫漫,北原香菜依然亲情守候。”随后,马伊琍也发文:“你我深爱过,北原香菜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07-29
  • 富士通杯回顾系列102:名古屋小钻石光芒黯淡

    富士通杯回顾系列102:名古屋小钻石光芒黯淡

    文章来源:弈道秋声这个栏目我们将每天推出最新的大赛棋局,也会为棋友们奉上经典的历史名局。在动态的棋谱中随时随地感受围棋大师们精妙的构思,深邃的计算,不亦乐乎!日本棋手连霸前五届富士通杯后,第六届赛事防线崩塌,樱花动…
    03-12
  • 威武葱哥土等真空预 力克千年虫技术的应用进

    威武葱哥土等真空预 力克千年虫技术的应用进

    福娃对对碰的影响为,重庆科技学院信息门户也会减缓与脉动卡盟康造成很,南楼网时它们的磁场晨光科力普样会进一步。卡盟代理92卡盟种淬火组织,通关一点通式的应用能够十八年的泪痕目场景以,尖峰投票平台要采取有袁东操因应…
    12-11
  • F1| 法拉利:葡萄牙大奖赛将继续引入升级

    F1| 法拉利:葡萄牙大奖赛将继续引入升级

    法拉利车队新设立的性能研发部主管恩里克-卡迪勒表示:他们将在葡萄牙大奖赛引入进一步的升级,以便确认研发方向是否正确。“在波尔蒂芒,沥青滴漏实验我们将带来进一步的升级,主要是扩散器,这也是过去几个月开展项目的成果…
    10-23
  • 《好莱坞往事》首周破四千万美元 创昆汀电影纪录

    《好莱坞往事》首周破四千万美元 创昆汀电影纪录

    新京报讯(记者滕朝)截至美国时间7月28日零时,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新片《好莱坞往事》首周末票房达到4035万美元,勉强击败了2009年《无耻混蛋》的380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绩,成为昆汀导演生涯首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不过,…
    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