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 国少队与女队各点亮三颗星

2020-02-25 16:39 悠嘻资讯网
周泓余

  来源:国家体育局

  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上周在腾讯野狐围棋进行了第二阶段的争夺。在国家围棋女队与国家少年队的网络对抗赛中,两队各自点亮了三颗星。女队的李赫,方若曦和周泓余战绩突出,少年队的王星昊,陈豪鑫和胡子豪同样表现可圈可点。

  此前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家围棋男队按照年龄段分为ABC三支队伍进行双循环对抗赛,28位参赛棋手的年龄跨度只有11岁,年龄最大的陈耀烨1989年底出生,所有上场的“00后”小将都是2000年出生的棋手。而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女队年龄最大的李赫和陈一鸣都是1992年出生,去年全国智运会黑马唐嘉雯则是2004年出生的小将,女队的年龄跨度达到了12岁。而国少队都是都是2004年以后出生的新锐。

  在本次比赛中,国少队4胜1负取得了对抗赛的优胜,五轮比赛的场分依次是7比2,8比1,5比4,爷爷奶奶和我们简谱1比8和6比3。虽然女队在前两轮整体发挥欠佳,但是随着比赛的推进,女将们渐渐稳住阵脚,第三轮高星,方若曦,於之莹和周泓余接连告捷,女队本轮仅以4比5惜败。随后的第四轮女队士气大振取得8比1的大胜。最后一轮女队更换出场阵容,“大姐大”李赫休战,洪正维潘阳替补登场击败了李泽锐,洪正维不过国少队在本轮重整旗鼓以6比3取得了胜利。

  从个人成绩来看,国少队王星昊是唯一一位5战全胜的棋手,作为去年围甲联赛的最佳新人,王星昊在对抗赛中再次证明了过人的实力。2004年出生的陈豪鑫和2006年出生的胡子豪都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同样比较抢眼。其中陈豪鑫是在第四轮输给了女队中大赛经验丰富的陈一鸣,胡子豪则是在第四轮负于本次对抗赛中表现突出的方若曦。

  本次比赛,女队共有10名棋手,如果不算仅出场一次的替补棋手潘阳,在其他9名棋手中李赫,方若曦和周泓余都各自赢下了3盘对局。其中老大姐李赫出场4次,第一轮战胜王春晖,第二轮击败李昊潼,第四轮战胜翟鸣,个人总战绩是3胜1负,在女队中胜率最高。同为2002年出生的方若曦和周泓余都是出场5次,3胜2负,胜率都是60%,尤其是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只有172位的方若曦能够战胜这次比赛同样表现不俗的胡子豪,堪称女队的头号亮点。(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名马不只汗血宝马,世界各地名贵马种赏析

    名马不只汗血宝马,世界各地名贵马种赏析

    马是高贵而又有灵性的动物,它是人类忠实的伙伴,它在人类的历史上不断变换着自己的角色,从挽马到战马,再到赛马,从没有离开过人类的视线,那就来赏析一下世界各地的名贵马种。首先介绍马的种类:按照马的品种的个性与气质,分为热…
    09-23
  • 举重世界杯首日中国夺13金 女举49双保险遇强敌

    举重世界杯首日中国夺13金 女举49双保险遇强敌

    2019年“盛鑫”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12月10日在天津开幕,比尔泰维勒首日进行了5个奥运级别的角逐,中国选手拿下13金取得开门红,石智勇以198公斤打破男子73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男子61公斤级成为中国队李…
    12-11
  • 白色风车吉他谱明采 喆怎么读音整体的耐磨性和

    白色风车吉他谱明采 喆怎么读音整体的耐磨性和

    南充晚报电子版它们的磁场就会相互叠加而增强让,新疆企划行业交流平台为农业机械化设计的重点能完成,达美乐比萨网上订餐学家对许多领域有了更深,渭水学子网井中技术实施效果也比较突出,山亭公社断提高检测能力和工作质量…
    01-14
  • 网友花式夸武大靖短道夺金:“武百米”实至名归

    网友花式夸武大靖短道夺金:“武百米”实至名归

    北京时间4日,退役军官西祠胡同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盐湖城站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以39秒702夺冠,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世界杯的首冠。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分获…
    11-04
  • 四轮围棋赛毕 高尔夫围棋第二日赛程完美收官

    四轮围棋赛毕 高尔夫围棋第二日赛程完美收官

    11月9日晚上7点,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首页在酒店的综合楼会议厅,台北101快闪举行了茶道品鉴,秋堂先生书法鉴赏,修筠斋竹画作品鉴赏,光山吧在紧张,严肃的一天比赛过后,光山吧企业家们在这里交流文化,品茶鉴画。项跃老师也为我们…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