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郎平:为国争光是使命和义务 每一天都在全力以赴

2020-01-18 14:27 悠嘻资讯网
郎平朱婷惠若琪与首都青年代表分享中国女排奋斗故事

  1月17日,佐佐木明希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弘扬女排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青春分享会暨《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新书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队长朱婷,前队长惠若琪参加活动,与现场400余名各界青年代表分享了中国女排的奋斗故事。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勉励广大青少年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春秋外传官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奋斗者之歌。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表示,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女排精神,引导青少年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将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认真聆听女排故事的学生们。 卓然 摄

  在故事分享环节,郎平说:“我们始终牢记每一次出征都是代表国家,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任务和使命。每一天我们都在全力以赴,为的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朱婷表示,作为中国女排队长,闭口捕舌自己现在又多了一份责任,不仅要做好表率作用,海南企划交流平台同时更要凝聚队伍力量,尤其是在球队面对困境的时候。

  惠若琪认为,女排精神更多体现在队员们生活和训练的细节中,“在上一个奥运周期时,海南企划交流平台我从队内很多老队员身上学习了很多,她们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她说。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马奎尔:感觉真棒!我非常幸运 大家都喜欢来泰国

    马奎尔:感觉真棒!我非常幸运 大家都喜欢来泰国

    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2019斯诺克6红球世界锦标赛在泰国曼谷会展中心结束全部赛程,苏格兰选手斯蒂芬·马奎尔在决赛中以8比6战胜同胞夺冠,继2014年夺冠后再次成为该项赛事的冠军。马奎尔vs希金斯:41:23,49:1,48:0,1:49,20:29,19:33,0:67,4…
    09-08
  • 担心核污染食物!东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将自备食材

    担心核污染食物!东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将自备食材

    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24日正式开幕。近日,韩国文体部确认,韩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将仅食用由本国入境食材制作的食物,因为他们对福岛食品安全极不放心,韩国还要求日方简化检疫措施。福岛是2011年发生大地震海啸和核…
    08-12
  • 围甲前瞻:北京队心理状态居优 拉萨队无所顾虑

    围甲前瞻:北京队心理状态居优 拉萨队无所顾虑

    11月4日及6日,鱼乐无限钓鱼眼镜身处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降级区的中信北京队和拉萨净土队将迎来本赛季最严峻考验。这两场对弈直接决定队伍能否继续现身下个赛季的围甲联赛。中信北京队这支平均年龄为27.5的…
    10-31
  • 男子世界排名:哈顿跃至第30位 李昊桐维持第61位

    男子世界排名:哈顿跃至第30位 李昊桐维持第61位

    北京时间11月11日,王思佳微博英格兰选手泰瑞尔-哈顿(TyrrellHatton)在六人延长赛中赢得欧巡赛总决赛:土耳其公开赛,她曾活过啊音译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0位。梁文冲在日巡赛上表现出色,世界排名上升了78位。土耳其公开赛出现了…
    11-11
  • 刘虹:世锦赛金牌献给祖国 未来目标锁定东京

    刘虹:世锦赛金牌献给祖国 未来目标锁定东京

    当地时间30日凌晨结束的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32岁的刘虹领衔中国队包揽前三名。夺冠后的刘虹与队友一起身披国旗接受现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鲜艳的“中国红”成为多哈竞走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其…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