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天津女排的“双女主”大戏 朱婷盈莹闪耀上海滩

2020-01-18 14:16 悠嘻资讯网
朱婷

  津云新闻讯:一场3-1的逆转,尹恩惠中文网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没有让夺冠之旅的过程出现任何转折,总比分3-0的碾压,让人民体育馆再添第十二面冠军旗帜。2017-2018赛季李盈莹的横空出世让天津女排开启强主攻战术体系,2019-2020赛季朱婷的加盟更是让球队的网口实力堪称恐怖。一位是中国女排的当家主攻,一位是新兴崛起的后备力量,朱婷与李盈莹本赛季联袂上演了一场“双女主”的大戏。

  首回合合砍35分,次回合又狂拦57分,而在1月14日晚结束的总决赛最后一场中,李盈莹拿到18分,赞成美树朱婷15分,其中二人扣球得分占全队比重为52.5%。最能彰显二人统治力的当属总决赛第二场,在胡克尔遭遇上海严防死守的情况下,朱婷与李盈莹承担起全队91%的进攻,山东企划行业交流平台数据堪称惊人。

  作为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双料队友,赛场上二人双剑合璧迸发光芒,山东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场下则随处可见朱婷为李盈莹传授球技的情景。“朱姐(朱婷)会将自己在球场上的经验告诉我,包括技战术和心态调整方面。”李盈莹曾在一次赛后采访中说道。

  而在摘得第十二冠后,李盈莹面对采访镜头直言朱婷的到来让其受益匪浅。在比赛中李盈莹是对手追发对象早已是家常便饭,稳定一传的同时还要兼顾进攻的稳定性,两头重担着实给不到二十岁的小姑娘造成一定压力,而朱婷的到来则让李盈莹缓了一口气。“朱姐的到来给我减轻了诸多压力,我能够在做好保障环节的同时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李盈莹说。

  利普曼火线回归,上海队背水一战,总决赛第三战的艰辛可想而知。“在赛前就已经想到这是一场艰苦之战,所以我们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念。”李盈莹说。对于天津女排在后三局究竟靠什么取胜,李盈莹则解读道:“主要赢在进攻环节,发球和拦网也还可以,我们在摸到对手的进攻特点后开启有效拦网。”

  欧旅三年归国,首度斩获排超冠军,朱婷的到来对于天津女排来说无疑是一份双赢的决策。“天津女排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在这里学到的很多东西都对我有所帮助。”朱婷说。天津女排顺利摘冠,不过首局比赛的落败还是让众球迷捏了一把冷汗。谈及首局,朱婷说道:“比赛中都会出现被动或者主动的情况,我觉得今天天津女排对于困难的准备很充足,因为上海队重点进攻人(利普曼)回来了,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是非常有价值的。”

  能够在现场观看到朱婷的精彩表现,的确是一种享受,但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到场,通过中国移动咪咕观看女排超级联赛,网上家长学校校信通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据了解,本赛季的排超联赛正全程在咪咕进行直播。在不久的将来,全国更多体育场馆也将具备5G直播条件,让更多排球迷体验沉浸式观赛。无论是购票到现场体验排超联赛的乐趣,还是通过5G在家中看球,都能让大家充分享受到排球运动带给我们的精彩。

  2019-2020女排联赛落下帷幕,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工作也即将开启。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势必将在今夏披上印有国旗的战袍为国征战。而经过又一年历练的李盈莹也在赛后对于东京奥运表达了自己的期待,葡萄牙国花“希望自己能够参加奥运会,发挥出水平,为球队做出贡献。”(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意外!徐灿未能按时抵达赛地 体检签证惹麻烦

    意外!徐灿未能按时抵达赛地 体检签证惹麻烦

    美国时间20日傍晚,美丽星星岛从北京出发的拳威四海公司服务团队,赞助商代表等等已经抵达了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印第奥,但是23日将在这里打世界战的徐灿和他的师弟拜山波这两位主角竟然还没抵达。在比赛还剩三天的情况下,,他们…
    11-21
  • 巩立姣恶补英语 只为东京奥运夺金后接受采访

    巩立姣恶补英语 只为东京奥运夺金后接受采访

    10日晚,裴智归来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随国家田径队来到北京体育大学,星月智汇湾和大学生们分享自己关于爱国和梦想的体会。巩立姣说明年东京奥运会有信心夺冠,最近在学习英语,到时可以用英语参加发布会。这位即将第四次…
    12-11
  • 美网克耶高斯晋级次轮 沙波瓦洛夫横扫同胞过关

    美网克耶高斯晋级次轮 沙波瓦洛夫横扫同胞过关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28号种子克耶高斯以6-3/7-6(1)/6-4战胜美国选手约翰逊,晋级次轮。在另一场加拿大德比中,沙波瓦洛夫6-1/6-1/6-4击败18号种子阿利亚西姆,亦晋级。克耶高斯曾在…
    08-28
  • F1| 勒克莱尔:若队友被更换尊重车队决定

    F1| 勒克莱尔:若队友被更换尊重车队决定

    法拉利车队的摩纳哥车手查尔斯-勒克莱尔在澳大利亚期间表示,他很高兴看到继续与维特尔搭档,但如果车队决定由其他车手来代替四届世界冠军,他也会尊重车队的决定。勒克莱尔拥有与法拉利的长约,而维特尔的合同将于今年到期…
    03-19
  • 费德勒新赛季会做出什么改变?将和教练一起讨论

    费德勒新赛季会做出什么改变?将和教练一起讨论

    2020赛季即将到来,百田弹弹堂在一次采访中,费德勒谈到了自己为即将到来的赛季所做的准备:“关于赛季的训练需要改变什么,我将会与两位教练一起讨论,得出结果。”“我会坦率地问他们,是否认为我需要在训练中改变一些东西,在比…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