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刘诗雯崴脚国乒拿出B计划 “昕雯联播”也有隐忧

2019-12-31 11:24 悠嘻资讯网
刘诗雯无奈遭遇伤病

  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半年多的时间,幽暗城战袍国乒过往不太重视的混双项目如今却成了头等大事,一丁点风吹草动都会引来外界的热议。

  这也是为什么当刘诗雯因崴脚宣布退出世乒赛直通赛后,有不少人都替她和混双“昕雯联播”组合感到担忧。

  当然,身经百战的国乒怎能只考虑一种方案,未雨绸缪才是他们的常胜之道。

刘诗雯2019年度表现非常出色。

  刘诗雯缺席,国乒拿出“B计划”

  2019年的乒坛无疑是属于刘诗雯的——她不仅拿到了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双料女单冠军,还率领国乒夺得了亚锦赛,世界杯的女团冠军,成了教练李隼口中的“领军人物”。

  但就在国乒即将启程前往深圳参加直通赛前,国乒女队教练组组长突然宣布,刘诗雯因在海口冬训期间下车时意外崴脚,且伤势还达不到高强度比赛要求,因此不得不退出比赛。

  刘诗雯崴脚的消息立即在网络上引发了讨论。毕竟这次直通赛的混双项目正是为了锻炼许昕/刘诗雯组合而特意设立,一些网友因此质疑:“没了刘诗雯的混双比赛还有何意义?”

  意义当然是有的。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不只一次强调混双不可能只有一种组合,队伍也尝试过许昕/丁宁,许昕/陈梦,樊振东/丁宁等多种组合,目的正是防患于未然。

  在刘诗雯退赛后,国乒在直通赛混双项目上的“B计划”随即公布——许昕搭档“00后”小将孙颖莎。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通赛马龙和丁宁两位大满贯也再次搭档混双。

  可见,在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的这段时间,国乒一直在为各种突发情况做准备。当运动员尤其是老将伤病复发后,如何选择“最优解”已经在他们的盘算之中。

“昕雯联播”组合。

  许昕+刘诗雯,国乒混双的最优选

  从目前来看,刘诗雯的伤势应该并无大碍。有球迷拍摄了她随队前往深圳的视频,青海企划平台她在行走过程中与正常人无异。而在国乒公布的德国公开赛大名单中,刘诗雯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网友担心,刘诗雯缺席此次直通赛是否会影响明年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甚至是影响她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单打资格。

  这样的担心其实有些多余。此次直通赛的主要目的是为明年3月的团体世乒赛进行队内选拔,男女单打冠军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剩下的名额还是由队内综合评判来选择。

  同时,团体世乒赛并没有设置混双,即便刘诗雯缺席了本次队内对抗赛,她和许昕依旧是国乒最稳定,魏延政妻子胜率最高的组合。

  邓亚萍在做客央视节目时就分析过“昕雯联播”的优势——首先,许昕(左手持拍)与刘诗雯(右手持拍)是左右配,这样两人各守半台比较容易去让位。

  其次,许昕的直拍与刘诗雯的横拍搭配,不仅能够将直板手腕灵活,对台的控制能力强的优势发挥出来,而且两人在正手以及前三板的控制能力都很出色。

  “技术全面,特长突出,没有明显漏洞。”邓亚萍用了14个字评价这对黄金组合。

马琳指导许昕,堕落之后书包网刘诗雯。

  黄金组合存隐患,刘国梁并不满意

  不过,与邓亚萍的信心满满相比,刘国梁并不满意许昕/刘诗雯的表现。他在年终总决赛结束后就曾表示国乒虽然比以往更加重视混双项目,青海企划平台“但是重视程度还不够,客观上是因为他们也想竞争别的项目,会有一些分心。”

  刘国梁的这番“分心说”在网络上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回顾许昕/刘诗雯的比赛便可发现,他们在很多场比赛中都是0-2落后时又3-2逆转,过程十分惊险。

  “如果这个环境改为东京奥运会,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和运气吗?”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担忧道。

  李武军还在做客央视节目时透露了一个关键细节——虽然二人在年终总决赛中获得混双冠军,为国乒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但他们最终能否参加奥运会混双还需要乒协最终确认。

  “按照惯例,神武百宝箱国际乒联要向中国乒协发一封确认函,如果确认他们参赛,那么他们就可以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如果换人,运动员需要参加落选赛才能争取奥运混双参赛资格。”

  体能,精力分配成关键

  对于国乒来说,混双的成败至关重要。

  “我们男女队要顾忌这么多项目,相对来讲就有顾不上的,而对手就盯着你顾不上的。”邓亚萍点出了混双项目竞争的激烈程度,“各支队伍都想以此为突破。”

  更重要的是,每个协会只能派出一对组合参赛,这就意味着混双比赛变数很大且场场都是决赛。

  从目前来看,刘诗雯在东京奥运会三线作战的可能要大于许昕。因为在混双项目上中,男选手承担的任务要大于女选手,而在奥运女单资格争夺方面,丁宁的伤势也给了刘诗雯机会。

  “下一步我们要对如何排兵布阵,以及对大龄运动员的体能与精力分配做一些研究。”邓亚萍道出了问题的关键。

  而对于自己一人出战混双,女单和团体三个项目,刘诗雯也表明了决心,“我还是需要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至于参加几项是水到渠成的过程,我如果具备这个实力,我也有信心参加三项。”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名宿阿辛格看低欧巡赛引争议 保尔特白老虎反击

    名宿阿辛格看低欧巡赛引争议 保尔特白老虎反击

    北京时间3月3日,在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开始之前,曾赢得12个美巡赛冠军的名宿保罗-阿辛格(PaulAzinger)质疑了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Fleetwood)的欧巡赛简历,指出他缺少美巡赛胜利。现在,他不得不回应两位欧洲著名选手对此的批…
    03-03
  • 旭日旗被指“侵略的象征” 奥运或仍将继续使用

    旭日旗被指“侵略的象征” 奥运或仍将继续使用

    [共同社9月3日电]鉴于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通过决议要求采取措施禁止把旭日旗带入比赛会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3日透露方针,认为“旭日旗在日本国内广为使用,悬挂旗帜本身并非政治宣传,未打算将其…
    09-04
  • 走近李沐霏--马背上的童话

    走近李沐霏--马背上的童话

    每个孩子心里都驻着一个美好的童话,空包代发kongbw那么在李沐霏的童话世界里一定少不了马。在她的记忆里,马儿在马房休息,她也趴在马背上和马儿一起轻轻地睡去,这是她当前最快乐的时光,同时也在她内心留下了最温暖的烙印。…
    12-02
  • 刘亦菲素颜出镜亲吻爱猫 自侃:丑丑更健康

    刘亦菲素颜出镜亲吻爱猫 自侃:丑丑更健康

    7月29日晚,刘亦菲通过微博晒出和爱猫亲吻的照片,自侃称:“丑丑更健康!”照片中,零五网刘亦菲扎着丸子头,闭着眼睛亲吻猫咪,素颜出镜皮肤白皙,十分漂亮清纯。最可爱的是那只灰色的猫咪,长长的身体和脖子,圆圆的脸蛋,非常呆萌可爱…
    07-30
  • 马威接受采访称"讨厌斯诺克" 却大半夜还在练球

    马威接受采访称"讨厌斯诺克" 却大半夜还在练球

    近日斯诺克名将马克-威廉姆斯表示,鬼镇地狱降临修改器自己“讨厌斯诺克”,不过他又称自己在晚上10点之后还在练球,老顽童形象展露无遗了。威廉姆斯最近已经开始向同龄人奥沙利文学习,减少参赛数量,在打了20多年的职业比赛…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