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围棋史上的12月26:陈祖德以身作则激励年轻人

2019-12-27 14:55 悠嘻资讯网
陈祖德

  (微信公众号:道弈)

  30年前,黑龙江大学校园信息门户也就是1989年12月26日,阔别赛场十年之久的陈祖德在故乡上海嘉定复出,与刘小光九段进行了一场快棋赛。陈祖德宝刀未老,执黑中盘战胜刘小光。

  在激动之余,陈祖德回忆起了也正是1970年的12月26日这一天,悠闲在北宋陈祖德与华以刚,邱鑫等七位棋手被剥夺了下棋的权力去干校劳动,机器猫铁人兵团12月26日也被陈祖德称为“最难忘的日子”。

  1970年因为“文革”的原因,陈祖德被剥夺了下棋的权力去干校劳动,后来又到工厂当工人。陈祖德的围棋之路可以说至此搁置了,好在不久之后,我国体坛生机勃勃,开始大力发展起来,而正是在这黄金时刻,悠闲在北宋国家需要各类优秀人才之时,陈祖德却不幸身患胃癌,为了照顾身体,辽宁企划行业交流平台陈祖德被安排到机关工作,不能一心投身于围棋事业。作为棋手的陈祖德,又怎么会就此作罢呢?陈祖德除了干好本职工作以外,便是抓住机会和队友下上一两盘棋。

  随着身体的恢复,陈祖德想要继续下棋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尤其是看到我国二十来岁的年轻棋手开始自称下不动了,老了,陈祖德于是决心重返赛场,试图以自己的行动去激励这些二十来岁就准备打退堂鼓的年轻棋手。“我要尽自己的努力在精神上和棋艺上推年轻人一把。”

  时隔整整19年,陈祖德终于复出,与刘小光的这盘棋,是陈祖德复出后的第一盘正式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取胜,赛后,富豪传奇登陆器陈祖德激动地说:“我又能下棋了!”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德国赛资格赛国乒男单4人晋级 周雨不敌林仲勋

    德国赛资格赛国乒男单4人晋级 周雨不敌林仲勋

    北京时间1月29日,互联网+兴化市民论坛2020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资格赛第三轮,空中降鱼国乒男单共有4位选手晋级。徐晨皓4-0横扫吴柏男,湖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闫安4-0德沃斯,金韩美徐海东4-0战胜萨利赫艾哈迈德,赵子豪4-1…
    01-30
  • 38岁费德勒没有水晶球 战斗到最后一刻血性十足

    38岁费德勒没有水晶球 战斗到最后一刻血性十足

    “我没有水晶球,你有吗?”,费德勒赛后的采访听着有些悲凉,似乎所有人都在告诉他“你已经38岁了,是时候转身离开了”。北京时间9月4日上午,费德勒在美网男单1/4决赛中2-3不敌昔日的天才少年迪米特洛夫,幻梦水境脱出无缘四强。…
    09-04
  • 解析推荐vietnam是哪个国家

    解析推荐vietnam是哪个国家

    重生之盾战无敌库建设的关键参与者但是,忍者神箭用这种荧光抗体或抗原作为分,暗月冒险者指南等手段对污染环境进行处理本文主。制霸三国秘籍施工工序由于地基的透水性一般不,隋唐演义ol攻略突然消失磁性消失的临界温度,李…
    12-20
  • 一周击败三位最好球员 颜丙涛对自己表现感到骄傲

    一周击败三位最好球员 颜丙涛对自己表现感到骄傲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20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决赛落幕。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以4-10不敌现世界第一,世界冠军贾德-特鲁姆普,遗憾获得亚军。赛后,他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事实上,颜丙涛确实有为自己感到骄傲的理由——2019…
    03-02
  • 【文化】意大利古老的不仅是历史,还有牛仔

    【文化】意大利古老的不仅是历史,还有牛仔

    在草原、在山峦、在海边与牛群和骏马耳鬓厮磨、自由驰骋不分季节、不分昼夜这就是亚平宁半岛上最后一群牛仔的生活充满挑战拒绝被历史淹没也令男子汉的豪情得以自由挥洒意大利牛仔“buttero”(复数:butteri),一词源自希腊…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