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WADA解释对俄罗斯处罚决定:维护了清白者的权利

2019-12-10 09:44 悠嘻资讯网
俄罗斯

  北京时间12月9日,海潮之王鲁尔加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一致通过,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禁赛4年。对于这个处罚决定,WADA进行了专门的解释。

  WADA合规审查委员会(CRC)主席乔纳森-泰勒表示:“今天,执委会做出了一个强有力的,斩钉截铁的决定。虽然对当局态度强硬,但这项建议避免了惩罚无辜者,反而维护了各个项目清白者的权利。如果一名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能够证明自己没有参与制度化的兴奋剂项目,他们的数据并不是受到操纵的那部分,那么只要他们在相关项目之前接受足够的测试,并且满足所需要的任何其他严格的条件,鬼也笑国语他们就会被允许参赛。”

  “现在,在WADA的LIMS数据库里,有所有可疑运动员的名字。这得益于艰苦的法医学性质的调查。这其中包括那些数据被篡改甚至删除的运动员,武夷学院教务处不仅包括WADA最可疑运动员目标群体中的145名选手,还包括那个目标群体以外的其他人。”

  “尽管我理解那些要求对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实施全面禁赛的呼声——无论他们是否牵涉到那些数据中——但这是CRC的一致意见,在这种情况下,那些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的人不应该受到惩罚。我很高兴WADA执委会同意这一点。”

  WADA总干事奥利维尔-尼格利说:“新的合规标准(即《签约方合规国际标准》,简称ISCCS)的基本目标是保持利益相关者对WADA承诺的信心,以及它的合作伙伴会为捍卫体育运动的完整性,抵御兴奋剂的祸害而做出必要的事情。2018年9月,在严格条件下复牌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的决定,打破了长期的僵局——在新的合规标准的强大法律框架下,重生之商女无双WADA允许去这样处理这件事。”

  “从那以后,WADA I&I 采集了莫斯科的数据和样本,超过40起未受数据操作影响的案例和14起样本复验案例已经分别提交给了国际(体育)联合会和RUSADA,以供采取行动——更多的案例即将到来——而执委会今天批准的对部分操纵数据的制裁是强有力的,巧巧返利而且是有意义的,这种方式在旧的规则下是不可能实现的。”

  关于RUSADA,执委会同意了CRC的观点,即“证据(包括WADA最近对RUSADA业务的审计)表明,RUSADA的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打击俄罗斯体育中的兴奋剂问题,并与其他反兴奋剂组织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包括在俄罗斯境内进行的调查”。因此,执委会接受建议,在未来四年内,不对RUSADA的反兴奋剂活动实施任何特别的监督或接管。

  然而,复牌RUSADA的条件之一,就是在整个四年的周期内,RUSADA的独立性得到尊重,重生之商女无双外界对其行动没有不当干涉,使得WADA仍然对此感到满意。

  (月光)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钱途何在?内蒙古马产业亟待破局

    钱途何在?内蒙古马产业亟待破局

    内蒙古是我国传统马业大区,蒙古族被誉为“马背民族”,养马历史悠久,在军事、生产、生活、习俗和文艺等诸多领域,马得以广泛使用,马文化得以深厚沉淀,相比内地,其养马、懂马、爱马的群众氛围、历史底蕴更为浓郁。一提起内蒙古…
    10-17
  • 梦百合杯俄罗斯选手爆冷晋级 华学明:结果很意外

    梦百合杯俄罗斯选手爆冷晋级 华学明:结果很意外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浩宇)在10日进行的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64强战中,俄罗斯棋手伊利亚三段爆冷战胜中国棋手伊凌涛七段,晋级32强。在当天的比赛中,执黑的伊利亚经过359手的较量中盘获胜,成为…
    10-11
  • 数十种商品10月5日面世 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亮点多

    数十种商品10月5日面世 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亮点多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闪亮登场后,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相关特许商品的信息。10月5日,当人们欢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假期时,首批包括五大类、数十种吉祥物特许商品将面世。吉祥物形象如何物化成…
    09-27
  • 汉商棋友杯邀请赛落幕 12年足迹表现出三大特征

    汉商棋友杯邀请赛落幕 12年足迹表现出三大特征

    文章来源:围棋报与你同行始于2008年的“汉商杯”,桥口千代美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它不仅是江城武汉一项重要而传统的围棋赛事,也是国内一项具有地方性,区域性,流域性的围棋赛事。据不完全统计,12年来共有来自国内35省市的16…
    12-13
  • 连续征战深感疲劳 李盈莹:战辽宁抛开胜负展作风

    连续征战深感疲劳 李盈莹:战辽宁抛开胜负展作风

    与江苏女排一役,米莉·库珀“妹妹”李盈莹一举从女排世俱杯后半程的低迷状态中走出,火力全开,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首局遭到对手发球追发的李盈莹,一传出现明显波动,好在随后的比赛,她及时调整,稳住心态,带领球队连扳三局,赢下…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