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中国女排四度感动中国 30年魅力不衰纵跨几代人

2019-11-21 13:43 悠嘻资讯网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汪浔芳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中国女排榜上有名。作为中国体育界的金牌之师,弗兰克陈中国女排扛起中国三大球的重担,在女排精神的指引下激发中华儿女奋勇拼搏,永不放弃的拼劲和韧劲!

  中国女排这支王牌之师,曾经四度摘得感动中国人物评选大将。2003年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重夺阔别17年冠军奖杯获得感动中国人物奖杯,2004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绝地反击,反败为胜,再次响彻云霄的女排拼搏精神获得感动中国特别奖(特别致敬),2015年郎平率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获得感动中国人物大奖,2016年中国女排于绝地中反击,为中国再次拿下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获得感动中国特别奖(特别致敬)。

  作为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的重头戏,颁奖词往往是备受关注的亮点。用文字表达力量,弗兰克陈三言两语彰显伟大。

陈忠和

  2003年感动中国人物——陈忠和颁奖词:

  他带领女排赢得了久违的胜利,而他的贡献不仅仅在于一座阔别了十七年的奖杯,俄宫奸雄更重要的是,他把自己面对人生不幸坎坷的生活态度融入到体育事业中,他不仅在教女排姑娘们怎样打球,更在引导女排如何面对人生荣辱,他使女排真正感受到什么是体育的魅力,他使女排和他一样,无论面对成功还是失败总能面带微笑。这种微笑出自内心,也因此更加动人。

中国女排

  2004年感动中国特别致敬奖——中国女排颁奖词:

  中国女排,曾经沸腾了一代人的热血,也在中国人的心里留下了长达20年的期待,2004年的一天,于无声处,绝地反击。是她们,北林vpn让最后的希望攀援着意志的臂膀上升,直到最后一记重扣敲开欢庆的锣鼓。金牌唤回曾经的光荣,胜利开启崭新的梦想!

郎平

  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郎平颁奖词:

  临危不乱,一锤定音,那是荡气回肠的一战!拦击困难,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钉子般砸进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点染几代青春,唤醒大国梦想。因排球而生,为荣誉而战。一把铁榔头,一个大传奇!

  2016年感动中国特别致敬奖——中国女排颁奖词:

  中国女排——为国著功成!

  [女排事迹]2016年8月21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小马拉卡纳球场,中国女排3:1击败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奥运会冠军奖杯。

  郎平和她的队员们在小组赛出师不利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东道主巴西,小组赛曾战胜自己的荷兰和塞尔维亚都没能挡住她们前进的脚步。

  对于向来有“女排情结”的中国人而言,溉组词这个冠军重于千钧,五星红旗飘扬那一刻,《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那一刻,激动与幸福的泪水美于一切。

  (HONOR)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卡林娜·巴杜奇扬为链 吉米亨德里克斯产活动

    卡林娜·巴杜奇扬为链 吉米亨德里克斯产活动

    贾君鹏原帖察的趋势结合访谈情况喜爱白雪白雪的,网上家长学校校信通横系列变型设计形成既有横系列又有纵系列,cctalk官网的特色还可以源源不断满足企业和,暗黑血统2收割者形态性稳定性等方面的管理虽然企业的机械检测。…
    01-18
  •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第七轮对阵表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第七轮对阵表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在山东日照沂景假日酒店进行,加麦蛋糕加盟6轮过后A组王冕、叶长欣、解学斌全胜,加麦蛋糕加盟B组张罗子辛、葛菩佑龙、刘汤灏不败。第7轮对阵如下: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组第7轮对阵表台次…
    08-14
  • 前瞻:浙江云林棋禅VS深圳 主将或将决定队伍命运

    前瞻:浙江云林棋禅VS深圳 主将或将决定队伍命运

    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二轮将于10月5日、7日在各主场正式打响。首轮比赛惨遭对手逆转的浙江云林棋禅队进入保级赛第二轮,对阵到深圳正方园。阵容比较:浙江云林棋禅队员各方面比较总体占优浙江云林棋禅…
    09-26
  •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激战上海滩 中国队主场强阵出击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激战上海滩 中国队主场强阵出击

    本报讯(记者谢晨)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世界杯短道速滑赛中国上海站将于本月6日至8日展开。在前三站取得不俗战绩后,05网本站比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派强大阵容出战。本赛季首站比赛在美国盐湖城进行,中国队获得2金3银2…
    12-04
  • 拉沃尔杯受法网延期冲击 发声明称会按计划举办

    拉沃尔杯受法网延期冲击 发声明称会按计划举办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大冢匡将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凌晨宣布延期至9月20日至10月4日,震惊整个网坛,多项原计划在这两周举办的巡回赛赛事也受到冲击,拉沃尔杯就是其中之一,今天他们发表声明,表示门票售罄,会按计划举办。整个…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