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中马协教练培训体系拉开序幕-马术心理建设在教练职责中的作用

2019-11-12 16:46 悠嘻资讯网

  什么是骑手心理学,神秘视线5中文版为什么很多骑手在家里训练的好好的,到了赛场就发生这样那样的状况。

  为什么有的马匹在家训练完美出色,到了赛场连门都不进。

  马术是项体育运动,运动心理学在中国很多体育运动中都很成熟,但在马术运动中还没有广泛的应用。欧洲的马术学校都有专门的马术运动心理学课程,针对骑手和马匹都有系统的训练。

  这次在中国马协举办的国际马联教练培训中,国际马联负责全球马术教育的官员为中国的顶级教练和骑手带来了专门的课程。

  本次课程是中国马术教练员专业和国际级培训以及认证的开始,首先是对今后的培训导师进行培训,建立中国自有的马术教练员培训体系,彻底改变在中国只有地方马协和国外马协认证教练的不合理现状。

  这次培训集中了中国各国家一级骑手和专业队教练,闭门4天进行全天8小时的理论加实践的训练,中国著名骑手及教练,哈达铁,黄祖平,刘同晏等尽数参加,胜利生活社区油城茶座申申马术老申作为同声翻译全程参与了培训。

  在针对骑手心理学训练的章节,国际马联培训官引入了一个4C的概念:

   commitment(投入)

   confidence(信心)

   control(控制)

   concentration(集中)

  投入

  做到投入,首先要确立明确目标,目标必须具体,嗨氏的个人空间可衡量,现实,可记录。

  信心

  信心来自自我正面形象认定,嗨氏的个人空间积极的态度,正面期望,行为提升和表现改进。

  控制

  压力控制可通过视觉化,集中注意力,和身体控制来解决。

  集中

  内资的注意力集中于思想和感受上,外在的注意力集中于周边的环境中。

  马术心理训练不仅仅是单独对骑手进行的,马匹也需要有系统的训练,爱特运维因为在马术运动中,马匹也是运动员,而且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只有在日常训练中有目标,有系统的针对性训练,才能在赛场完美配合有出色的表现。

  所有的马术项目,鲸头懽训练的基础都是相通的,无论人和马,首先基础是:

  控制平衡

  接下来是控制运动

  最后是控制方向

  中马协的此次的培训,是开启了中国马术与世界接轨的大门,从系统上引入正规马术教育体系,结束中国马术教育鱼龙混杂的乱象。

  正如这位来自法国的国际马联官员反复强调,教练员和骑手是有很大的区别,教练员是需要专业的培训,不是是个骑手就能胜任教练的工作,法国的Gallop体系是很好的初级骑手入门体系,达到7级才达到比赛的最低要求,与教练体系完全无关,当他看到中国很多取得Gallop4级的骑手就去当教练,他表示很大的担忧(他是Gallop 体系的主要编写者)。

  路漫漫其将远兮,中国的马术教育之路还有很长的路,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在路上。

  (申申马术)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马术——怎样压浪

    马术——怎样压浪

    注:此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今麦郎营销管理系统并非说文中方法为正确,其他为错误,“怎样压浪”没有标准答案,马匹不同,感觉不同则方法不同。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压浪就是在马背上坐着,不需要任何“技术活”,谁都能做。可事实上压浪…
    12-22
  •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 印度羽协申请延后印度公开赛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 印度羽协申请延后印度公开赛

    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印度羽协会长西曼塔比斯瓦沙马在接受ESPN访问时表示,考虑延迟原定于本月底举行的印度羽球公开赛。在考虑目前全球疫情后,西曼塔确认印度羽协已针对在普遍不确定的情况办赛的担忧致函世界羽联,并等待世…
    03-11
  • SS501金奎钟失手晒亲吻照 发文道歉认爱日本女友

    SS501金奎钟失手晒亲吻照 发文道歉认爱日本女友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偶像团体SS501出身歌手金奎钟(),日前突然在自己社交网上传多张照片,他和一名女性亲密贴脸,嘴对嘴接吻,疑似失手上传放闪照,掀起轩然大波。对此,他26日在社交网上致歉:“很抱歉让粉丝吓到又难过。”28日向韩…
    07-28
  • LPGA新赛季日程提前看 蓝湾三月归来别克十月举行

    LPGA新赛季日程提前看 蓝湾三月归来别克十月举行

    北京时间11月6日,爱德纲网根据一份提前披露的LPGA日程,2020赛季将在元月的第二个完整星期启动,到11月份结束。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为钻石度假村冠军赛(1月13日至19日),总奖金120万美元,视觉卡盟主站仅限冠军参加,接着会在佛罗…
    11-07
  • 滑雪入籍少女谷爱凌16天内夺3冠 将为奥运积分努力

    滑雪入籍少女谷爱凌16天内夺3冠 将为奥运积分努力

    9月1日,在2019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上,15岁的中美混血美女谷爱凌以88.33分夺得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女子组冠军,这已经是谷爱凌入籍中国后斩获的第3个冠军。谷爱凌英文名GuEileen,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商朝皇帝列…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