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徐奉洙弃子构思有花无果 赵治勋治孤降服昔日粉丝

2019-11-10 14:41 悠嘻资讯网
徐奉洙与赵治勋

  文章来源:弈道秋声

  昔日的棋界传奇逐渐老去,春秋外传官网但他们的故事一直流传。彼此间的恩怨纠葛仍在棋盘上延续,热血不改当初。

  来看今天的局面图——

  如图 黑先

  棋局初启,黑势白地的格局,现在左上到上方是局面焦点。轮到黑棋走,如何处理这个局部呢?A,B,C,D是四种内涵不同的下法,您会选择哪一个?

  附局面图形成过程

  分析:

  这是今年韩国围棋元老联赛的一场对决,由徐奉洙执黑对阵赵治勋,两大传奇各展英姿。

  赵治勋幼年赴日本学弈,经过艰苦磨炼,终于登上日本围棋名人宝座,随后衣锦还乡,在故国韩国掀起围棋热潮。当时的赵治勋是所有韩国棋手的偶像,对他最为痴迷的就是彼时的韩国二号人物徐奉洙。

  徐奉洙其实比赵治勋年长三岁,但土生土长于韩国的他不顾身份,多次向赵治勋虚心请教,显示出对围棋的执着,这种执着也让徐奉洙不断提升着自己的实力。

  两人的首次正式比赛交锋是1992年的第二届应氏杯半决赛,三番胜负中,徐奉洙在先输一局的绝境中奋起反击,出人意料地2比1逆转赵治勋,杀进决赛,贫不及素并在决赛中3比2降服大竹英雄,成为应氏杯得主,震惊世界棋坛。

  尽管在日本棋界战绩彪炳,但赵治勋在国际赛场上面对韩国棋手时表现不佳,曹薰铉,溧水114征婚李昌镐都是他的大苦手,而对徐奉洙也是一筹莫展。1996年的第一届三星杯第二轮,赵治勋再度负于徐奉洙。此后,直到2016年的韩国围棋传奇赛上两人才再度交锋,依然是徐奉洙取胜。

  赵治勋近几年出战韩国元老赛事,战绩不俗,但2017年的韩国元老联赛总决赛上,他还是被徐奉洙击倒。

  难道昔日的“粉丝”也要成为自己一辈子的苦手?顽强的赵治勋自然要寻求复仇的机会。今年韩国元老围棋联赛,两人再度遭遇,下出了各具风格的一局棋。

  战至局面图,执黑的徐奉洙是如何在左上定型的呢?我们来逐一分析四个选点——

  图一 A点

  黑1跳,HODV-21134单纯逃跑,显得消极。

  白2拆二,黑3逼住时,白4冷静飞起。

  黑5继续跳,白6在左边长,黑棋全局效率不高,棋风剽悍的徐奉洙应该不会采用这样平庸的下法。

  图二 B点

  黑1压比上图紧凑。

  黑7逼住后,和上图大同小异。

  黑11补棋,白12拔花,还瞄着黑棋形状弱点。

  黑棋力度仍嫌不足。

  图三 D点

  黑1夹击是积极的下法。

  白2,4后,黑5顺势长出一子。

  黑7跳,双方形成互攻。

  两人都擅长乱战,HODV-21134不过黑棋的下法略感凝滞,有没有更大气的手法呢?

  实战徐奉洙气势磅礴——

  图四 C点(实战图)

  黑1罩,藤黄阁序局部最强手段。

  白2托时,黑3悍然扳住。

  白4当然要断,黑5长,徐奉洙准备了弃子战术。

  白6,8后,黑9以下二路连爬,令人惊叹。

  黑17开始弃子取势。

  黑21断打,接下来——

  图五 (实战图续)

  白3是好手,但黑4以下执着弃子。

  不光弃掉上方六子,下得过瘾的徐奉洙黑24,26继续把左上全部弃掉,胆魄惊人。

  到白33,白棋在上边总共得到超过60目大空,但黑棋外势雄厚,黑34大飞守角,如此豪迈的下法会令业余棋手大呼痛快吧?

  不过客观来看,黑棋弃得实在太多了,白棋现在居于优势。

  以治孤闻名天下的赵治勋面对黑棋巨大阵势,立即打入——

  图六 (实战图再续)

  白1,3连续二路潜入,不愧是“钻地鼹鼠”!

  黑6二路夹击,白7以下跃向中腹。

  白13后,黑棋已经很难攻杀白棋。

  经过精彩的攻防大战,最终赵治勋将各处全部活出,实地不足的徐奉洙无奈投子。

  尽管本局的宏大构思未能取得成果,但徐奉洙的胆略确实令人钦佩。而赵治勋也将自己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昔日传奇的对决确实过瘾。

  真想回到那些金戈铁马快意江湖的岁月……

  韩国围棋五大传奇

  顽强治勋

  不屈野草

  第二届应氏杯上的交锋

  当年荣归故国的赵治勋

  附全局棋谱供大家欣赏:

  2019韩国围棋元老联赛

  黑:徐奉洙 九段

  白:赵治勋 九段

  黑贴6目半

  共192手

  白中盘胜

  对局日期:2019年11月8日

  对局地点:韩国首尔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圈内名人祝贺丁俊晖夺冠 张安达简直做了一首诗

    圈内名人祝贺丁俊晖夺冠 张安达简直做了一首诗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绝招好武功丁俊晖在英锦赛决赛10-6击败马奎尔,时隔10年夺得自己第三个英锦赛冠军,赛后众多圈内名人也对丁俊晖送上了祝贺。田鹏飞在现场见证了历史时刻,昨天晚上的上半场,田鹏飞就在看台上发了一条视频,写…
    12-09
  • 驮具与挽具的构造

    驮具与挽具的构造

    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系统的介绍驮具和挽具。一,驮用马具及其构造驮具主要分为以下几种:1,驮鞍:由左右两块鞍板形成拱形,其上面再以凉快横的拱木固定。在拱木之间,构成鞍座,恰好能放置鞍架。鞍下再垫以棕皮,羊毛或棉花填充的软…
    03-06
  • 超视点|奥运视健康第一 应让运动员投票是否延期

    超视点|奥运视健康第一 应让运动员投票是否延期

    3月17日国际奥委会召开了单项协会和各国奥委会会议,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所直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又面对运动员代表,回答了大约40个问题。再次强调——“当前对东京奥运会做最终决定还为时尚早。…
    03-20
  • 丁俊晖敲打火老师干儿子身份 努力取胜因经常输他

    丁俊晖敲打火老师干儿子身份 努力取胜因经常输他

    中国斯诺克业界,借来的翅膀丁俊晖毫无疑问是“亲儿子”。广受欢迎的奥沙利文倒也颇有自知之明,他自称“我最多算个干儿子吧。”北京时间今天清晨,丁俊晖以6比4击败卡特,以一场两杆破百,五杆50+的利落胜利,晋级英锦赛十六强…
    12-05
  • 刘磊:只因热爱,他大学毕业却去做马工,如今逐渐绽放骑手光芒

    刘磊:只因热爱,他大学毕业却去做马工,如今逐渐绽放骑手光芒

    在不久前北京举办的超级马术俱乐部联赛暨北京马协青少年马术巡回赛的比赛上,彩虹岛老友回归只有5岁的小女孩王紫安策骑马匹“黑梅”获得季军站上了地杆赛的领奖台,这也是当天参赛年龄最小的骑手。一个5岁的孩子,在高高的…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