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得朱婷天津女排冲第12冠 沪京粤引强援江苏全华班

2019-11-01 10:37 悠嘻资讯网
朱婷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将于11月2日揭幕。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回归,汗汗漫画网争进8强的球队加大引援力度,都让排超更具看点。朱婷和李盈莹联手的天津成为第一争冠热门,卫冕冠军北汽,老牌劲旅上海和较为职业化的广东恒大均引入强援,坚持全华班的江苏,首次招募外援的辽宁也是争进4强的热门。

  朱婷加盟天津如虎添翼 边攻构建强阵剑指第12冠

  上赛季天津在决赛不敌北汽,本赛季阵容构建频出大手笔。朱婷留洋3载后回归排超选择天津,伦敦周期美国的第一强点胡克尔加盟。二人的到来以最直接的方式弥补了球队两翼强攻不均衡的弱点。朱婷,李盈莹和胡克尔联手,强攻实力跃升排超诸强之首。

  二传姚迪和副攻王媛媛都是现役国手,自由人孟子旋也曾进入国家队。天津各位置比较均衡,副攻线王媛媛的对角稍显薄弱,李雅楠能力上还有欠缺。

  天津女排本就极具话题性,又引入王牌球星朱婷,进一步提升关注度的同时,各方的高期望值也让球队背负了巨大压力。作为今年排超第一争冠热门,如何化解压力,保障攻守相对均衡,是天津争取联赛第12冠的关键。

  卫冕冠军北汽迎强挑战 分组有利再进4强机会大

  上赛季北汽表现可圈可点,不仅时隔6年再进联赛4强,还首次问鼎联赛冠军。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北汽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对手大多阵容补强加剧竞争,自身因取消二次转会和更换主二传在阵容构建和磨合上面临更多困难。

  续签接应鲁尔克和副攻迪克森,招募美国主攻巴奇,波多黎各邮编北汽在外援引进上比上赛季投入更大。再加上曾春蕾,刘晓彤等本土边攻强将,仍保有祭出边攻“车轮战”的资本。孙文静和陈馨彤离开后,波希知穗北汽引入山东二传蔡雅倩,她能否调配好各大攻手?

  北汽卫冕前景虽不太乐观,但分组有利,晋级4强机会较大。小组赛与八一和福建同组出线无忧,所在半区还有上海,浙江和山东相对较强。以北汽的攻手配置,只要地面保障不过于惨淡,入围4强前景光明。

  上海外援当红江苏全华班 恒大辽宁引强援争4强

  上海和江苏阵容构建策略虽不同,但近年成绩都比较稳定,近5届联赛均4次跻身三甲,江苏更连续5年打入4强。本赛季上海招募的美国主攻拉尔森和德国接应利普曼都是当红球星,还从八一引入副攻王馨瑶。江苏坚持全华班,仰仗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等国字号选手。上海分组有利,正常发挥4强无忧,江苏需与引进强援的天津,广东恒大和辽宁争夺2个4强席位,形势相对严峻。

  方岩挂帅的广东恒大不仅拥有外援强将科舍列娃和拉巴德捷耶娃,内援引进也有突破。上海二传许晓婷留队,福建国手郑益昕和林莉,山东副攻曹婷婷,艾米莉·贝特·理查兹前上海名将奚希均加盟。网口和串联得到加强后,恒大将向津苏辽发起挑战争进4强。

  颜妮和丁霞坐镇的辽宁上赛季名列第5,今年历史性引入阿塞拜疆重炮玛玛多娃和美国主攻纽康比,目标直至4强。玛玛多娃取代王美懿担纲接应,如何保证串联对辽宁是考验。其所在半区强手较多,实现目标尚需奋战。

  上赛季排超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7天6战产生8强,八一和浙江齐落马。本赛季八一有国手袁心玥和刘晏含压阵,分组比较有利,浙江虽少了副攻杨舟,但首次引入外援博坎和萨沙补强主副攻。军浙两队有望重返8强。山东虽对外输送了副攻曹婷婷,二传蔡雅倩,清华附中数字校园主攻车文涵等新秀,仍能排出较强阵容,在小组赛将与浙江正面对决争进8强。

  福建放走林莉和郑益昕后实力受损,波多黎各邮编朱婷的母队河南暂未引进外援,河北从天津引入王佳敏等3将,云南招募了上海二传季晓晨和副攻金依帆,还有引进外援的打算,四川有山东新秀主攻车文涵助阵。上述5队实力稍逊,小组出线难度较大,重在关注年轻选手的成长。

  (高加索)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林丹进军东京困难重重 谌龙目前处于最有利位置

    林丹进军东京困难重重 谌龙目前处于最有利位置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苏娅辉)随着2019年韩国羽毛球大师赛落幕,dnf解救特伦斯站长获得亚军的林丹(上图)在韩国羽毛球大师赛上拿到5950分,噬魂齿之争暂时重回奥运会积分榜男单前16名,但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形势依…
    11-26
  • 排坛梦之队除了朱婷外 还有这位上海球迷老熟人

    排坛梦之队除了朱婷外 还有这位上海球迷老熟人

    近期,由一家海外排球网站发起的2010-2020国际排坛梦之队评选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作为主攻手入围。完整名单主攻:朱婷(中国)金软景(韩国)副攻:拉西奇(塞尔维亚)法比亚娜(巴西)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塞尔维亚)自由…
    05-15
  • 布里亚托利:法拉利不应急于签下汉密尔顿

    布里亚托利:法拉利不应急于签下汉密尔顿

    前雷诺车队领队,蔡国庆的老婆邓亚萍意大利人弗拉维奥-布里亚托利表示:法拉利不应该急于签下汉密尔顿,他们已经拥有明星级车手,但不是维特尔。本赛季法拉利车队将青年车手勒克莱尔提拔至车队,浩方傲视天地让其成为维特尔的…
    12-05
  • 场地障碍世界杯里昂站160cm世界杯赛:现世界排名第二、瑞士骑手马丁·福斯夺冠

    场地障碍世界杯里昂站160cm世界杯赛:现世界排名第二、瑞士骑手马丁·福斯夺冠

    法国当地时间11月3日,泰迪学游泳场地障碍世界杯里昂站迎来160cm世界杯赛争夺。现世界排名第二,万里平台泰州会场瑞士名将马丁·福斯(MartinFuchs)策骑欧锦赛冠军马Clooney51以零罚分,轩辕剑4跳出补丁41.27秒夺冠。美国女将…
    11-08
  • 国际体联多项赛事延期或取消 奥运备战时间被压缩

    国际体联多项赛事延期或取消 奥运备战时间被压缩

    中新网客户端3月12日电12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方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20-22日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世界杯赛取消。根据公告,原定3月18-21日举行的体操世界杯卡塔尔多哈站延期至6月3-6日,艺术体操世界杯意大利佩扎罗…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