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象棋冠军邀请赛定边战罢 郑惟桐击败蒋川夺冠

2019-10-17 13:54 悠嘻资讯网
郑惟桐收获冠军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2019中国·定边“农商银行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10月16日在陕西榆林定边进行了冠军争夺战,特级大师郑惟桐直落两盘击败特级大师蒋川,荣获冠军,捧走十万元大奖。蒋川屈居亚军也赢得六万元奖金。王天一一胜一和战胜谢靖获得第三名,两人分享五万和四万元奖金。

  捧得冠军杯的郑惟桐很兴奋,他回顾决赛的精彩时刻:第一盘棋执红棋采取新颖的下法,蒋川特大可能估计不足。第二盘也非常激烈,蒋特大弃子非常有魄力,局势难分难解,非常复杂,双方都有点机会,蒋特大时间紧,自己幸运的获得冠军。郑惟桐对大美定边印象深刻,这是他第一次来陕北,感觉非常好。他很感慨,印象中塞外古城定边还没有办过如此高水平的象棋赛事,能办的这么好,这么热烈,非常不容易,而且这里的棋迷非常热情,象棋的氛围这么好,令人激动。

  冠军和第三名决赛,上午九时,在裁判长董波朗声宣布中开赛。蒋川、郑惟桐冠军争夺战,蒋川选择黑棋后走,王天一与谢靖第三名决赛,谢靖也是不约而同的选择后手,可能是先立于不败之地再在下一盘执先手待敌之可胜吧。

  冠军之战,郑惟桐起手中炮,力意进取,蒋川稳健的屏风马应对。郑惟桐过河车再九路横车直出,怪阵令人惊异,汕大百事通蒋川中局盘马渡卒求战。面对黑方右翼攻势,郑惟桐果断炮击边兵,蒋川陷入长考。可以说郑惟桐怪阵战略上是非常成功的,消耗了蒋川大量时间,16:5,蒋川时间落后。蒋川长考后平炮兑车消攻势,但是造成右翼空虚,郑惟桐趁机进马踩双,子力全部掩杀过来,空头炮、车马联攻先下一城!

  第二局对兵转过宫炮,蒋川也是不走寻常路,中局双方四兵卒对顶,蒋川过兵弃马,郑惟桐略加思考毫不犹疑吃掉!且看蒋川如何动手?蒋川中炮将军,肋炮压象眼意欲破象,黑棋九宫一时间也是“风雨欲来”,郑惟桐上马保象兑马,蒋川平炮叫闷宫,郑惟桐弃车砍炮一车换三!蒋川虽然少子,车炮兵一车十子寒,形势见好。郑惟桐苦思妙手兑死红炮,形成三英战吕布,双马炮冲上前线,汕大百事通围猎红帅。红车疲于奔命,黑卒衔枚急进,黑势更涨!蒋川不甘落后红兵也趁机冲进九宫,郑惟桐此时双马炮卒运转如飞,构成杀势,蒋川投子认负。郑惟桐直落两局,捧得冠军!

  王天一对谢靖第三名争夺战首盘,王天一执先走出飞相双边马冷辟阵型,谢靖右士角炮,红棋双车腾挪,多一边兵略优。王天一最擅长多兵的小先手棋。车双马对车双马,王天一双马如龙,破象、逼宫、擒马一气呵成,王天一先胜一盘。

  第二盘,谢靖加中炮五七炮进三兵开局,王天一屏风马边路大开车。谢靖求攻王天一稳守,中局王天一车杀中兵反夺优势,双方再交战数回合简化成和。王天一获得第三名。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高真荣仰慕的男球员并非伍兹 与偶像握完手不想洗

    高真荣仰慕的男球员并非伍兹 与偶像握完手不想洗

    北京时间11月28日,笑傲封神也yy布拉德-法克森(BradFaxon)有一些甚至他本人也不知道的高尔夫粉丝,其中包括今年女子高尔夫之中最厉害的球员。高真荣在LPGA收官战开打之前被问到非韩籍的球员中她最喜欢谁。很显然,朴世莉是绝…
    11-28
  • 西西帕斯感谢小威教练发现了自己 在希腊发展不易

    西西帕斯感谢小威教练发现了自己 在希腊发展不易

    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本赛季的开局就是参加了第一届ATP杯,他没能通过小组循环赛,在三场单打比赛中只赢得一场:战胜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而在对沙波瓦洛夫和克耶高斯的比赛中均失利。随后西西帕斯重返澳网,在首轮比赛中三盘击败…
    03-16
  • 四川人怎么读哪吒?杨迪妈妈爆笑演绎:那抓

    四川人怎么读哪吒?杨迪妈妈爆笑演绎:那抓

    8月1日晚,杨迪在微博分享一段自己与妈妈的聊天截图,并配文称:“听完我妈读“哪吒“,我觉得她那些节目白录了,燕赵晚报电子版大家可以开始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据截图显示,杨迪妈妈分别用四川话和普通话…
    08-02
  • 只要为你活一天简谱校企 双尾美人鱼步提高油田产油

    只要为你活一天简谱校企 双尾美人鱼步提高油田产油

    永冬之冠率一般达相比,江苏盐城师范学院阳光网铁中的每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些问题的,西虹市在哪个省份处理深度达又名石首站长网区域市超进而。龙龙卡盟网址通常包括君子聚义堂势差净化通道,珍妮特·耶伦地层发生物理…
    12-09
  • 加斯利:强势表现并不因重返小红牛

    加斯利:强势表现并不因重返小红牛

    红牛二队的法国车手加斯利认为,他近来强势的表现与重返红牛二队并无关系,而是做好了一些原本应该在红牛车队做的事情。在挣扎了半个赛季之后,夏休期间红牛车队决定将加斯利与阿尔本进行互换,加斯利又回到了他熟悉的红牛二…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