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女子围甲井冈山站开幕 林建超:热情献唱拼搏激弈

2019-10-17 08:38 悠嘻资讯网
嘉宾合影

  10月17日,2019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中信·井冈山站开幕式在井冈山举行。开幕式上,女子棋手共同上台,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语重心长寄语女棋手:围棋不仅需要技术,而且需要精神。当下中国女子高端围棋竞技面临严峻挑战,要把这一次的比赛,当做精神上再出发的一道动员令。

嘉宾云集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办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罗海丽老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鲍建安,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东海,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湖北省围棋协会秘书长阮云生,江苏省围棋协会秘书长丁波等。

胡东海致辞

  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东海向远道而来的棋手和嘉宾表示感谢。胡东海致辞称,2019年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主题确定为“扶贫·我们在行动”,以举办世界顶尖女子围棋赛事、创建围棋教室、举行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等方式,为扶贫大业增加新的内涵。此次女子围甲联赛重上井冈山,除了继续践行扶贫活动外,还给围棋围棋文化和红色文化创造相互交融的契机。胡东海最后祝愿比赛圆满成功,祝井冈山明天更加美好。

林建超发表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发表致辞,他说道: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走进井冈山,是三年来第二次把这项赛事放倒井冈山来进行,充分体现了比赛的主旨和重心。这一次我们也是重上井冈山,和上次相比,这次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人民爱国主义高涨的背景下来到这里。同时说起来也很严重,就是中国女子高端围棋竞技面临严峻挑战,甚至已经开始在拖中国围棋“后腿”的时候来到这里。

  林建超语重心长说道:前几天举行的感恩杯国际精锐围棋对抗赛,结果不尽如人意,社会各方也引起强烈反响,这次比赛恰恰在这个背景下开始。在井冈山,留下了很多革命先辈英勇斗争艰苦卓绝的精神和士气。我们到这里来,住在中信干部学院,要受到这里红色精神的深深熏陶,需要有对崇高目标的追求,这些都应当是今天熏陶和锻炼我们精神品质好的养料。围棋不仅需要技术,而且需要精神。现在年轻的男选手,创造的业绩让我们的对手叹服,其中就有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女选手也需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这次国庆前夕,由人民日报、中国围棋协会、人民网、人民体育共同策划组织了围棋世界冠军祝福祖国,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七天时间,制作的视频在“十一”期间获得点击量近亿人次,大大超出所有人的预计。为什么,人们都关注我们的世界冠军,在祖国面前是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很可惜的是,正在举行全国个人赛的女子世界冠军们都在赛场上,没有能够参加这项活动。这活动是所有男子世界冠军和元老们用发自内心的热情去献唱,感染了所有人,我们的女孩子们缺了这一课,这一课一定要补回来!

  林建超最后寄语:我们代表着国家,肩负着人民的期望。这次我们到井冈山来,不是白来的,中信集团做得好,要把这一次的比赛,当做精神上再出发的一道动员令。下边还有一系列比赛要开始了,穹窿山杯,吴清源杯,都是要刺刀见红的!看看哪个女孩子能够站出来!围棋对于绝大多数人是娱乐、是休闲,唯独对职业棋手,尤其是国家队职业棋手,它是使命!最后,祝比赛成功,祝你们思想进步,谢谢大家。

棋手

  林建超主席的讲话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最后,所有女子棋手与棋届元老共同上台,挥舞国旗,激情歌唱。在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中信·井冈山站的开幕式上,罗海丽老公再一次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

  10月17-18日,2019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3-14轮比赛将在中信井冈山干部学院打响。新浪将为您棋谱直播所有棋局,敬请关注。

  (胡波)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林志玲婚后现身慈善义卖 身材纤细令人羡慕

    林志玲婚后现身慈善义卖 身材纤细令人羡慕

    8月4日,林志玲现身台湾参加慈善义卖活动。她戴着帽子身穿V领蓝色洋装,小秀性感身材。现场也有许多客人带着小孩前来,林志玲看见小孩相当开心,主动与他们聊天、玩乐,散发浓浓的母爱。粉丝祝她早生贵子,私房小厨官网她也微笑…
    08-05
  • 当代名家珍藏扑克征稿 30位书画家通过初选

    当代名家珍藏扑克征稿 30位书画家通过初选

    文章来源:益群网11月18日,举杯邀明月下一句“大美书画当代名家珍藏扑克”开始征稿。活动由人民日报大美书画主办,国礼艺术家网协办。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
    11-22
  • 德云社演员怼观众引争议 孙九香被取消多场演出

    德云社演员怼观众引争议 孙九香被取消多场演出

    7月27日,德云社演员秦霄贤,孙九香在北京广德楼剧场的晚场演出中,上场后并没有立刻开始表演,而是由逗哏演员秦霄贤走到台边收取粉丝递来的信件及礼物。该过程持续近两分钟,台下一名男性观众催促演出尽快开始,台上的孙九香回…
    07-31
  • 家人透露石宇奇中羽赛或复出 他距东奥有多远?

    家人透露石宇奇中羽赛或复出 他距东奥有多远?

    过去一周,世界羽坛各国高手在世界锦标赛赛场奋力拼争,赢得不菲的奥运积分,中国男单新秀石宇奇只能躺在病榻上静心养伤。6月中旬,石宇奇在印尼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左脚脚踝严重扭伤,此伤导致他缺席了世锦赛、日本公开赛两项…
    08-26
  • 抗议有效!釜山市取消对中国乒乓球队特别管理

    抗议有效!釜山市取消对中国乒乓球队特别管理

    据韩媒报道,51上线早知道2020年世乒赛的两个运营管理主体:大赛组委会和釜山市因管理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问题发生了矛盾。因为中国疫情的特殊情况,原计划针对中国代表团79人进行特别管理,梁平教育网即:将入住酒店的整个一层…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