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中国男排主帅洛萨诺“下课” 冲奥仅剩三个月备战

2019-10-16 13:59 悠嘻资讯网
洛萨诺(中)

  本报讯(记者 孔宁)记者昨天获悉,中国男排首任外教、阿根廷籍主帅洛萨诺因执教成绩不佳“下课”。距离明年初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只有3个月时间,谁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带队冲击奥运会,从目前的情况看,非64岁的前中国男排名帅沈富麟莫属。

  2017年洛萨诺接手中国男排以来,成绩一直不佳,尤其是两届亚锦赛无缘四强,2018年世锦赛小组赛五战皆负无缘出线,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2019年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世界组比赛未能出线。2020年1月初,中国男排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只有第一才能获得出线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排协无奈解除了和洛萨诺的执教合同。这也意味着中国男排首次聘请外教的尝试以失败告终。然而,洛萨诺团队留下的有益经验仍是中国男排宝贵的财富。

  目前有一种声音,那就是希望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能够出任中国男排高级顾问。但从现实看,郎平没有和中国排协签署任何有关男排的执教合同。因此,郎平无法越权指挥男排。何况中国女排任务很重,郎平没有多余的精力帮助中国男排,这样做根本不现实。

  距离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只有短短3个月的时间,面对如此局面,谁愿意挺身而出“救火”呢?眼下中国男子排坛的确有几名不错的中生代教练,本溪刘英杰但是综合能力都有所欠缺。现在必须要有大家公认的德高望重的主帅才行,选择外教已经不现实,只能选择本土主帅,而且当今中国男排需要铁腕人物。那么,只有一个人还有能力和精力重返一线,他就是前中国男排著名主帅沈富麟。沈富麟是昔日与汪嘉伟齐名的中国男排球星,曾随队夺取世界杯第五,本溪刘英杰而且还被评为“世界最佳二传手”。1990年到1997年,沈富麟出任中国男排主帅,带出了一批优秀球员,但是未能打进1992年奥运会和1996年奥运会,最终饮恨卸任。而后,回到家乡上海的沈富麟培养出一大批上海籍国手,率领上海男排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退休前,他担任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

  (北京日报)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中国男子三大球面临奥运出局危机 如何走振兴路?

    中国男子三大球面临奥运出局危机 如何走振兴路?

    中国男篮失去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最佳良机,中国男足国奥队状态持续低迷,中国男排将在落选赛面临诸强围堵,精英家教网坐拥世界粉丝数量最多的男子三大球项目,中国队都面临告别东京奥运会的危?。困局在家门口的世界杯,中国男篮…
    09-10
  • 孙杨2020年首秀确定!将携叶诗文徐嘉余出战

    孙杨2020年首秀确定!将携叶诗文徐嘉余出战

    浙江省体育局昨日发布消息称,趣味和尚动画片全集2020年1月中旬,孙杨,拖拖我的家叶诗文,徐嘉余,汪顺等游泳选手将分别参加深圳,书戴嵩画牛北京两站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以检验冬训成果。12月26日晚,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前往北…
    12-28
  • 圣主的神驹“温德根查干”——蒙古族的白马崇拜

    圣主的神驹“温德根查干”——蒙古族的白马崇拜

    在蒙古历史上,最伟大的名字莫过于圣主成吉思汗。而与成吉思汗联系最紧密的自然是横扫亚欧,所向披靡的蒙古骑兵以及他们胯下耐力非凡的蒙古马。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骑兵统帅之一,成吉思汗对蒙古马的喜爱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
    03-11
  • 花滑大奖赛梅娃领跑短节目 男单宇野昌磨暂第四

    花滑大奖赛梅娃领跑短节目 男单宇野昌磨暂第四

    北京时间11月16日,冒险岛怎么打豆豆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进行了男单,女单,双人的短节目以及冰舞韵律舞的比赛,俄罗斯选手在男单和双人短节目比赛中都包揽前三名,玛诺哈拉女单短节目包揽前两名,萨马…
    11-16
  • 都是单赛季排名赛夺五冠 亨丁塞奥特到底谁更强

    都是单赛季排名赛夺五冠 亨丁塞奥特到底谁更强

    随着球员锦标赛的落幕,特鲁姆普成为继亨德利,丁俊晖,塞尔比和奥沙利文后,第5位在单赛季5夺排名赛冠军的选手。谁的‘5冠’更有含金量?这个问题并不好回答。正文表格中收录了一些还算有用的数据,下方则有一个投票。这事到底…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