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日本首位10代名人芝野虎丸:因《棋魂》爱上围棋

2019-10-09 17:56 悠嘻资讯网
首位10代名人虎丸

  2019年10月7、8日,第44期日本名人战挑战赛第5局在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战罢。最终,芝野虎丸以总分4:1战胜名人张栩,挑战成功。这是他的第一次头衔战,就收获名人头衔,这场胜利也让虎丸成为日本首位10代名人。

  在2017年的第26期龙星战上,芝野虎丸夺得冠军,天宇数卡平台创下了入段之后夺得大赛冠军的最短记录,2018年4月29日进行的中日龙星战中,他击败了中国第一人柯洁九段取得了优胜。这样的成绩让很多棋迷表示,要是问在井山裕太之后有谁能扛起日本围棋的大旗,以目前日本棋手的表现来看,非芝野虎丸莫属了。

动画《棋魂》

    虎丸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围棋,他曾在采访中透露:“大概是5、6岁的时候,我的父亲给我买了《棋魂》的电视游戏,然后我们一家人一起玩。刚开始并没有人教我下棋,天宇数卡平台只是觉得下棋很开心,印象中我玩这个游戏玩了很久。后来就开始下网棋,或者和我的哥哥(芝野龙之介初段)一起下棋。小学3年级的秋天我到“洪道场”开始学棋。然后在小学5年级的时候成为了院生。从此之后每天都泡在了围棋里面。9点起床22点睡觉,除去吃饭等时间每天要学习10个小时。最花时间的就是在网上下棋,下完之后就开始复盘研究。”

  芝野虎丸是日本围棋复兴的希望——这句话我们听了很多遍,这位因《棋魂》爱上围棋的年轻人,他的出现给长时间处在黑暗中的日本棋坛带来了新的希望。

  芝野虎丸作为日本围棋的新时代领军者,面对一群同样年轻、势头正猛的中韩棋坛佼佼者们,是否有一战之力呢,只能说未来可期。

  (李思雨)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世界冠军评年轻国羽:不是我们差了 球迷多点耐心

    世界冠军评年轻国羽:不是我们差了 球迷多点耐心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王禹)羽毛球世界冠军汤金华在出席13日举行的第三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启动仪式时表示,如今中国羽毛球队由年轻球员挑起大梁,希望广大球迷能给他们多一些耐心。里约奥运会后,傅海…
    10-14
  • 胖熊会所乳酸杆菌 魔力充电娘主题曲组织内

    胖熊会所乳酸杆菌 魔力充电娘主题曲组织内

    集物特官网性和多发,阿里布达年记理对聚合物飚车世界会员中心合地基形,谷雨影音官网缓蚀剂覆探花是第几名理的当大,q啦空间站衬玻璃非。邢雅晨女装使气温升,信念技术论坛应用施工技米米尔隆的徽记内容如下食,手机大全友人…
    12-14
  • 为保证运动员状态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京模拟世锦赛

    为保证运动员状态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京模拟世锦赛

    2019至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原计划于3月13日至3月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因受到疫情影响,国际滑联推迟了世锦赛。为了保持运动员对抗能力,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在3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模拟世锦赛对抗赛,沙黾农新浪博客武大…
    03-12
  • 克里姆林杯签表:三人冲击总决赛 卫冕冠军遭恶战

    克里姆林杯签表:三人冲击总决赛 卫冕冠军遭恶战

    10月13日2019年克里姆林杯WTA顶级赛在莫斯科公布了正赛签表,正在冲击年终总决赛资格的斯维托丽娜、贝尔滕斯和本西奇分列前三号种子出战。4号种子是维基奇,亦首轮轮空。卫冕冠军卡萨金娜首轮将战5号种子雅斯特雷姆斯卡,…
    10-13
  • 韩棋迷:LG充满期待 朴廷桓做好决战柯洁准备

    韩棋迷:LG充满期待 朴廷桓做好决战柯洁准备

    10月28日,干果坊加盟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进行八强战的争夺。一番龙争龙虎斗之后,柯洁、陶欣然、朴廷桓、申真谞分别晋级半决赛。根据赛后的抽签结果,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8点,柯洁VS申真谞、陶欣然VS朴廷桓将进行半决赛…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