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辣妈”黄雪辰游向东京 即将四战奥运力争佳绩

2019-10-09 17:48 悠嘻资讯网
黄雪辰

  去年决定回归泳池后,花样游泳名将黄雪辰在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流露出无限期待,而今经历了种种复出的艰辛后,每每说起这些,黄雪辰时常不由自主地落泪,而她又会边调侃自己“这次回来每周没有不哭的”,边擦干泪水。如今29岁的黄雪辰,依旧是那个开朗爱笑的“开心果”,只是更多了些身为人母的感性与成熟。

  “复出后我对花游有了新的认识和感触。”黄雪辰坦言自己对青少年花样游泳发展有了更深的感触:“体育运动一定要从娃娃抓起,运动对孩子力量、协调性、脑部发育都有好处。”

  因为在北京集训,黄雪辰通常只能和女儿视频,有时女儿能来北京短暂地陪陪她,就让她心满意足了,“家里人的支持特别重要,不然这条路真的很艰辛,也许都坚持不到现在。”7月的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几套新节目的难度较以往都有所增加,对于每个队员来说都颇具挑战,为此平日里的训练量自然加大不少。这个挑战对于黄雪辰来说有多大?大强度的训练不仅让黄雪辰把孕期胖的30公斤减了下去,还让她达到了比2016年时还轻2公斤的体重,她说这是复出以来最超乎想象的事情。

  有时黄雪辰甚至会练到不由自主地飙泪,练到抽搐,需要教练、队医帮忙伸开手脚,说到这些她总是轻轻带过,给你宇宙音译因为她认定,“既然要回来,自己思想上就要做好准备,我不是来混日子的,是来搏成绩的。虽然我们是集体项目,但是个人表现会影响到整个集体,所以自我要求还是很高的。”回来的这段日子,黄雪辰在以往最害怕的憋气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一同复出的“老搭档”孙文雁也肯定了她的表现,“她回来以后心理比以前更强大了,在这么大强度和密度的训练过程中,她仍然表现得很优秀。”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黄雪辰一直在和队友续写着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她曾斩获5枚奥运会奖牌、14枚世锦赛奖牌,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她再将4枚银牌收入囊中。?家后她便把沉甸甸的奖牌挂在了还不到2岁的女儿身上。?雪辰希望自己不仅成为孩子的榜样,给你宇宙音译更重要的是作为“老队员”能够带动队里的年轻人:“当运动员就是要去奋斗,只有奋斗了才能有所收获,更不能轻言放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为自己,更要为集体和祖国。”

  目前黄雪辰和队友们正在北京备战东京奥运会,她还将代表上海队出战11月的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是黄雪辰的第4届奥运会,她的目标依旧是脚踏实地练好每一天,力争佳绩,为国争光。

  (中国体育报)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易烊千玺专访:大学生活有点酷 拥有更多自主权是目标

    易烊千玺专访:大学生活有点酷 拥有更多自主权是目标

    易烊千玺在过往的采访中,易烊千玺不善言谈,回答问题的方式慢热且沉稳,以至于外界得到的大多话术,不外乎是以各种细节刻画这个男孩的“少年老成”。近两年,时尚资源,街舞节目纷至沓来,诸多网友又为他贴上“苏”“荷尔蒙”等形…
    07-29
  • 围棋史上的9月29日:吴清源赢下高川格后再无对手

    围棋史上的9月29日:吴清源赢下高川格后再无对手

    文章来源:道弈公众号6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56年9月29日,吴清源在与高川格十番棋第八局获胜,以6:2的总比分取得了此次十番棋的胜利,同时将高川格本因坊降级。同时代最强的雁金准一、木谷实、桥本宇太郎、岩本薰、藤泽库之助…
    09-30
  • 场边指导中国女排虎虎生威 谁还记得郎平已58岁!

    场边指导中国女排虎虎生威 谁还记得郎平已58岁!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迎战肯尼亚女排。由于双方实力的差距,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常规首发队员朱婷和袁心玥等“按”在了替补席,老将颜妮和刘晓彤也并未进入大名单本场轮休。从14号开战至今,老农整…
    09-24
  • 说道说道: “马拉车”里头的“中国文化”

    说道说道: “马拉车”里头的“中国文化”

    前言“文化”有三个定义:1,早先赵大叔说的那个人类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2,同一个历史时期的不依分布地点为转移的遗迹,遗物的综合体,3,运用文字的能力及一般知识。而“文化”的形成首先成…
    12-24
  • F1季前试车第5日:维特尔最快 汉密尔顿垫底

    F1季前试车第5日:维特尔最快 汉密尔顿垫底

    F1季前试车第二轮次日(赛季前第五日)试车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加泰罗尼亚赛道继续进行。法拉利车队维特尔圈速最快1m16.841s,并录得144圈的里程数。小红牛车队加斯利第二,赛点车队斯特罗尔第三。梅赛德斯遇到技术故障,汉密尔…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