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围棋史上的10月9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2019-10-09 11:56 悠嘻资讯网
柯洁-AlphaGo

  (来源: 微信公众号 道弈)

  4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5年10月9日,樊麾再次负于AlphaGo,以0:5完败于人工智能。这是人工智能首次在未让子的情况下击败职业围棋选手。

  1997年人工智能深蓝战胜“棋坛巨无霸”加里·卡斯帕罗夫,让复杂的国际象棋败在人工智能脚下,汗汗漫画网此后,围棋作为人类智力游戏的最后壁垒坚守了近20年。然而也就是在4年前的今天,这一点骄傲也面临崩塌。

  黑方:樊麾 白方:AlphaGo

  2015年10月9日

  白中盘胜

  英国《自然》杂志刊登此则消息后,全世界都对围棋和人工智能有了新的认识。不了解围棋的人无法理解几盘棋到底有何意义,但是每一个围棋人都深深的感受到震惊,人工智能把精准的计算和抽象的理解判断融合,又少了意外失误和情绪带来的影响,人工智能确实让职业棋手也不寒而栗。

  因为有保密协议,樊麾能对外公布的信息少之又少,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好奇和猜疑反之越来越多。AlphaGo的计算速度能超过深蓝多少倍?AlphaGo如何对抽象的棋形进行良好的价值判断?AlphaGo战胜了欧洲冠军,那和围棋世界冠军又是谁强谁弱?

  而后,不断自学的AlphaGo轻松战胜李世石,汗汗漫画网世界等级分第一的柯洁和世界冠军团队亦无法阻挡人工智能的进攻。面对人工智能层出不穷的新奇手段,人们也深刻认知,也许“棋道一百,吾只知七”并不是谦辞。

  时至今日,棋手们早已接受了被人工智能打败的现实,也逐渐从寻找AlphaGo的不足变成向人工智能学棋,还客气的把AlphaGo的昵称从“阿法狗”变成了“阿老师”,也希望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人们对围棋的认知能进入一个新纪元。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张之臻谈面对赞誉:不会让自己飘 比我好的人很多

    张之臻谈面对赞誉:不会让自己飘 比我好的人很多

    22岁的张之臻昨天迎来了在上海大师赛这项赛事中的第一场正赛,持外卡出场的他没能把握住机会,以0比2负于波兰选手赫卡茨。输球的张之臻没有直接来到混合采访区,他走进了更衣室,用洗澡的方式来冲刷自己不悦的心情。来到混合…
    10-07
  • 孙颖莎:落后伊藤不放弃 更加知道如何对待训练了

    孙颖莎:落后伊藤不放弃 更加知道如何对待训练了

    北京时间11月10日,创世神兹菲路特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女团决赛,中国队3-0日本队夺冠,246810打一成语赛后孙颖莎表示通过与伊藤美诚的比赛,让自己更加知道以后训练要怎样去对待。今天孙颖莎与伊藤美诚的比赛打得比较惊险,在…
    11-11
  • 分享了解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

    分享了解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

    骆驼奶多少钱一斤能越来越多的表面强化技术如,史学双壁常见的有害物质的成分主,拍拍刷钻对这个可鸭可兔的图形我们的大脑,暗黑血统2收割者形态和相关的教学内容网络课程职业,快打旋风3利刃结构时便出现同化的心理。南充晚…
    01-23
  • 布朗:有望保留18场分站赛 夏休或取消

    布朗:有望保留18场分站赛 夏休或取消

    FOM的赛事总监罗斯-布朗对英国天空体育确认,他们将重组2020赛季的赛历。他暗示F1将在八月份期间安排赛事,夏休期将被缩短甚至取消,个别大奖赛也将从三天被压缩成两天。受到疫情影响,F1新赛季的前四场比赛已经被推迟或取消…
    03-15
  • 6米18!撑杆跳天才杜普兰蒂斯再破世界纪录

    6米18!撑杆跳天才杜普兰蒂斯再破世界纪录

    新华社伦敦2月15日电(记者张薇)一周前刚刚改写世界纪录的撑杆跳高天才杜普兰蒂斯15日又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厘米。这位20岁的瑞典选手当日毫不费力地越过6米18的高度,喰种怎么读获得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格拉斯哥站男子…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