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保罗-亨特逝世13周年 天妒英才离世时还不满28岁

2019-10-09 11:48 悠嘻资讯网
保罗-亨特

  本文转自《撞球帮》

  这个新赛季虽然亮相次数还不多,但奥沙利文鬓角的白发似乎比以前更加惹眼了,当然他还是很幸运的,生在英国这个中年男人谢顶可能比前列腺炎还普及的国度,他至少还保留着一头浓密的头发,毫不亚于他浓密的胸毛。而他两个老伙计可就惨多了,现在的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两人的发量加起来,有没有一个普通人多都很难说。很显然70后生人的球员都在老去,哪怕这里面算是小字辈的巴里·霍金斯,看上去也是那么饱经沧桑。

  那么你想过1978年出生的保罗·亨特如果仍旧健在,年过40的他会是什么样子吗?他精致的五官如若搭配上明显的皱纹?他愿意把花白的金发继续留长吗?他那么臭美,会不会成为斯诺克界最热衷于肉毒杆菌和玻尿酸的分子?但上天似乎不愿意我们看到那漂亮脸蛋老去的样子,所以十三年前的今天(10月9日),保罗·亨特美好而年轻的面孔,成为了永恒。

  没有人比亨特的遗孀林赛·菲尔更加熟悉那张脸了,他们从1997年便相识,彼时的亨特刚刚成为斯诺克职业选手两年光景,18岁,满脸的胶原蛋白,虽然像个王子但也会染上些大麻。我从不喜欢用“台坛贝克汉姆”这几个字眼,邵阳都市网在我看来他比小贝还要帅气很多,相信林赛也会这样认为。

  不久后1998年的1月,亨特在威尔士纽波特市的纽波特中心,拿到了人生第一个斯诺克排名赛冠军,他一路击败的对手包括史蒂夫·戴维斯、奈吉尔·邦德、麦克马努斯和约翰·希金斯,后三位过了20年仍旧活跃于职业赛场。6万英镑的奖金,在90年代对于一个未满20岁的年轻人来说,是怎样一笔巨款我并不清楚,我只知道亨特在此前两个赛季全部奖金加起来,还不到5万元。

  不过林赛进入亨特的生活后,并没有让他的职业道路稳定的扶摇直上,亨特在下一个赛季英锦赛半决赛遭到希金斯复仇,那已经是他当季最好成绩,再接下来的99-00赛季,他甚至没有任何亮眼表现,即便那时他已身在世界前16之列。2001年当亨特再次闯进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却被达赫迪劈头盖脸怼了一个9-2。

  之后林赛决定为了自己男人的事业而祭出大招,然后就有了当年大师赛与奥布莱恩的决赛上,她与亨特凭借比赛间隙一番鱼水之欢,扭转比赛走向的奇闻,从2-6打到10-9,第二阶段四度单杆破百,保罗·亨特也就开启了他生涯最值得书写的大师赛4年3冠、三场逆转、三个10-9的传奇故事。当然他也偿还过“RP”,这四个赛季里,他唯一一次没能拿到大师赛冠军的那年,却在世锦赛打出了生涯最好成绩,进了半决赛,只可惜被达赫迪大逆转。

  这段故事的结尾配角属于罗尼·奥沙利文,2004年他成了奥布莱恩、威廉姆斯之后的第三个背景人物。而不久后在苏格兰公开赛(当年名为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再负保罗·亨特,那届比赛被亨特手刃的还有戴维斯、达赫迪,以及刚满17周岁没两天的丁俊晖,不过亨特最终不敌吉米·怀特,收获了亚军,这也是他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打进决赛。同月,在赛季收官的世锦赛第二轮,一度10-6领先的亨特,遭到挚友马修·斯蒂文斯的疯狂反扑,12-13输掉比赛,他在克鲁斯堡仍旧没能实现更大突破。

  当然这无法改变在当时,亨特完全人生赢家的人设,五月份他与林赛在牙买加完成婚礼,一定有人嫉妒这个新娘子,她的丈夫随和、帅气并且事业有成,是全世界最好的斯诺克球员之一,“林赛上辈子少说也拯救过半个地球吧”。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属于林赛的幸福?姻生活,持续了才不到一年,此后的灾难,让所有人感到措手不及。

  2005年初,亨特逐渐开始有了些腹部疼痛的病症,而且愈发严重,起初他们以为是阑尾炎,然而经过检查,他的阑尾并没有问题,问题出在了下腹部的六个囊肿,经检查被确定为恶性肿瘤,需要接受化疗。你能体会那种天空忽然崩塌的感觉么,保罗·亨特害怕到当时根本不敢在医院说太多话,直到他与林赛回家后,才鼓起勇气向妻子求证,自己得的是不是癌症,你猜当时他有多希望从林赛嘴里听到“no”,然而事与愿违,林赛说“是的”并安慰道一切都会好起来。

  据林赛回忆,两人曾经看一个电视节目上说,每三个人中就将会有一个癌症患者,当时亨特开玩笑对她讲道,自己就会是其中一个,三个人中的那一个。这可真他妈的是个恶心却又精准的预言。

  不久后亨特前往中国参加了当年的中国公开赛,也就是丁俊晖一战成名的那一届。他在这次比赛打进前八,然后又一次被达赫迪大比分击败。不过想必当时成绩已经不是挂在亨特心中最重要的事情,比赛结束后他便飞回英国,并与林赛一同与一位癌症专家会面。“两个可能,要么是睾丸上的胚组织瘤,治愈可能性90%,另一种是内分泌癌,治愈率大概只有三成。”

  也许此前的二十几年,老天对于保罗·亨特这个人过于优待,这一次,它选择了“三成”。这种病通常要到60岁之后才会出现,且并不常见,癌细胞是从神经内分泌系统发育而来并不断增长。接下来一段描述,可能光看文字都能令你感到不适——经过再一次的仔细检查,医生认为亨特的肿瘤远不止此前说的六个,而是多达两百个,密密麻麻纠缠在一起,形成可怕的肿瘤团。

  亨特与林赛陷入恐慌,但他还必须要暂时抛下这些,因为世锦赛又要到来了。这一次他输得更加“草率”,虽然打出了两次单杆破百,却还是在第一轮就败给了自己的好友迈克尔·霍尔特。那时他公布了自己患有癌症的消息,所以即便输球,他还是伴随着鼓励的掌声走出赛场。而亨特在这届比赛决赛之前,还给马修·史蒂文斯打去了电话,后者生涯第二次闯进了世锦赛决赛,亨特激励他这一回要去拿回冠军奖杯,可惜马修也没能让亨特如愿,他输掉了决赛,成就了年轻的肖恩·墨菲。

  命运对亨特的捉弄,似乎越来越起劲,结束短暂的世锦赛之旅,亨特按计划要接受第一个疗程的化疗,然而就在这时,林赛发现自己怀孕了,在丈夫最需要悉心照料的时候,她又不得不开始为腹中的胎儿做打算,这可真是给林赛增添了不小的麻烦,但同样,他们也将这个孩子视作生命的曙光。

  接受化疗的前期,虽然亨特要忍受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但他的内心仍然坚强,由于无法摆脱防脱发帽带来的痛苦,他甚至主动要求剪掉陪伴自己多年的长发。?疗让他有了非常大的变化,脸上浮肿、牙齿感染,并且难以入睡。好消息是,用来判断癌症程度的AFP指数,正在不断下降,前后经历四个疗程,AFP从最初的2400降到1300,又降到了590、34、18,他离正常人这项指标不超过5的距离,越来越近。

  当然化疗的副作用也在强势生长,亨特开始不断呕吐、眼窝深陷,四肢行动变得不再灵活,尤其是那双打球的手。没有了头发,人也显得老了很多,一年前还那么帅气的小伙子,此时看了无法不令人心酸。林赛决定陪亨特去罗德岛度假,希望一次能缓解丈夫低落的情绪,与他们同行的,自然还有肚子里那个尚未出生的孩子。

  然而短期度假的结束,伴随着噩耗从天而降,亨特的癌细胞再一次迅猛增长,甚至比化疗前更加严重,他不得不接受大量的、新的药物进行化疗,因为体内已经有了抗药性。这几乎要把夫妻俩打垮了,亨特为此而痛苦,他感受到了绝望。从2005年的9月起,他每隔三周就要接受一次治疗,他变得连行走都吃力,没有了头发,甚至连睫毛都开始脱落。而这样的一个保罗·亨特,却还是在10月份回到了赛场。

  那年的英锦赛,他在32强9-8击败詹米·伯内特,获得生涯最后一场胜利,为了坚持比赛他要脱鞋活动脚部,保证血液循环,可还是在16强2-9不敌丁俊晖。半个月之后圣诞节刚过,他的女儿埃维·罗丝降生,在无尽的痛苦中,亨特感到了一丝欣慰,他的生命得以延续。他与林赛和这个新生儿,度过了人生中最后一个安逸的一周,直到一周后他接到通知,化疗可以停止了,因为,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了。

  此后他又参加了几站排名赛,但连站立都变得困难,又谈何赢球呢,然而即便到了这会儿,他仍旧时常在赛场露出微笑,仍旧是个迷人的臭弟弟样子。他在当年的世锦赛与尼尔·罗伯逊一天里进行了15局的较量,5-10败下阵来,算得上斯诺克历史上最让人心疼的一场失败,同时,也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

  这年4月,他重新接受化疗,仍无法阻止癌细胞疯狂的增长,林赛还在努力去为他找一些偏方,盼着能有些奇迹什么的,可亨特大概已经明白,自己无法战胜病魔了。他越来越虚弱,腹部开始肿胀,生活无法自理,睡眠不能超过一个小时,邵阳都市网最要命的是由于全身疼痛,他逐渐连一个安慰的拥抱都没办法承担。在那个休赛期,可能每一个关心斯诺克的人,都避不开一个话题:保罗·亨特还能陪伴我们多久。

  最终在2006年的10月9日晚19:52分,老天放过了这个已经被折磨得不行的男人,他躺在了哈德斯菲尔德的柯克伍德医院,停止了呼吸,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他一生逆转过太多次重大比赛,可惜这一回没能够逆转人生。再有五天就该是他28岁的生日,却没让他等到。

  关于亨特的葬礼,还是有很多图片能够帮我们回忆,有上千名哀悼者前来送保罗·亨特最后一程,这其中也包括了他的妻子、父亲以及不满一岁的女儿。当然还有那些曾与他针锋相对或者惺惺相惜的对手们,负责抬运棺材的斯蒂文斯、最早来到葬礼现场的吉米·怀特、赢过他很多次关键战役的达赫迪、斯诺克的旗帜戴维斯与亨德利、尚显年轻的希金斯与威廉姆斯、更加年轻的墨菲与罗伯逊,还有比别人来的都晚,但一定是害怕面对此番场景的奥沙利文等等。如此强大的球员阵容聚在一起,却遍布着悲伤。

  如今我们还能看到保罗·亨特名字的地方:

  为纪念他而创建的保罗·亨特慈善基金会,这里帮助弱势、身体患病或残疾的少年提供学习斯诺克的机会,

  保罗·亨特基金会将每年4月25日定为“保罗·亨特日”,

  保罗·亨特生前最闪耀的赛场大师赛,奖杯被命名为“保罗·亨特杯”,

  保罗·亨特拿下元年冠军的菲尔茨挑战赛,后被命名为“保罗·亨特经典赛”,

  ……

  用了十三年时间,才觉得这样的安排,大概是希望人们只记得保罗·亨特年轻时的俊俏模样吧,他始终不曾苍老过。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浙江省网络围棋赛多点开花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浙江省网络围棋赛多点开花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张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项赛事纷纷停摆。在这一特殊时期下,围棋借助互联网和自身特点给自身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随着中国国家队网络训练赛的举办,全国各地的棋类组织纷纷效仿,举办起了网…
    02-29
  • 邓子轩赢香港业余锦标赛冠军 搭上香港参赛末班车

    邓子轩赢香港业余锦标赛冠军 搭上香港参赛末班车

    北京时间11月15日,重生之龙组高手香港六名高尔夫球精英将与其他的世界级球员,参与11月28日至12月1日于香港哥尔夫球会举行的2019香港高尔夫公开赛。本届赛事共吸引13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参赛。香港球员邓子轩(ChiHinLo…
    11-16
  • 法国公开赛第三轮考赛茨三杆领先冲冠 吴阿顺T72

    法国公开赛第三轮考赛茨三杆领先冲冠 吴阿顺T72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赢得过2011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比利时“大炮”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Colsaerts)将带着三杆领先优势进入到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法国公开赛最后一轮,追逐个人7年来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拥有2…
    10-20
  • 疫情下今年即将高中毕业的那些青少年骑手们

    疫情下今年即将高中毕业的那些青少年骑手们

    北京时间2020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在公告中指出:“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
    04-07
  • 维斯塔潘承认批评法拉利是“错误” 太诚实太直接

    维斯塔潘承认批评法拉利是“错误” 太诚实太直接

    荷兰车手维斯塔潘表示:有时候他“太诚实和直接”了,卡特琳娜·戴彭他也承认指责法拉利欺骗的说法是一个错误。维斯塔潘在美国站结束之后发表了这番言论,暗示法拉利因为技术指令的发布而无法继续“作弊”,六弦琴是什么乐器…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