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以体育的方式感受祖国强大 女排精神感染国人

2019-10-08 09:15 悠嘻资讯网
中国女排队员、教练员

  佩戴金牌,手捧鲜花,今年国庆群众游行中,乔拉可尔·密佛格中国女排队员们在教练郎平的带领下出现在“祖国万岁”彩车上。在此前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全胜战绩勇夺冠军,拿下世界女排三大赛第十冠,也成就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五冠王。

  “女排姑娘们笑着出现在彩车上,我却是流着泪看完她们在彩车上的精彩绽放。太不容易了,多少年过去,女排精神依然历久弥新,乔拉可尔·密佛格让我们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来自西宁的球迷杨笑威说。

  杨笑威是一名资深女排球迷。他说,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女排的世界冠军无疑给了国人强大的精神支撑,女排精神感染着全国人民,经过不断磨砺与拼搏,如今女排精神的内涵更加丰富,无愧是时代最强音。

  “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岁生日,女排姑娘们用辛勤的汗水为祖国生日献礼。我相信队员们的拼搏与爱国情怀将激荡在国人心中。”杨笑威说。

9月30日,冠军中国选手刘虹(中)、亚军切阳什姐(左)与季军杨柳静在2019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后庆祝。

  在多哈,北京时间10月1日,三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赛场,中国田径人用最直接、最热烈的方式庆祝国庆。老将刘虹如愿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切阳什姐和杨柳静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田径名将、藏族选手切阳什姐的老家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而位于海晏县的西海镇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如今,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精神依然激励着当地干部群众继续向前。

  切阳什姐的叔叔海青说,70年的发展让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而如今,体育为草原儿女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中国选手刘虹 、切阳什姐 与杨柳静 在比赛中。

  “一路汗水,一路荆棘,切阳什姐从金银滩草原走到了世界。这种不服输、努力奋斗、勇往向前的精神也是伟大祖国不断发展的生动体现。”海青说。

  除了田径场,网球、体操等赛场上也活跃着运动员们的身影。国庆期间,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吸引了不少球迷。今年的中网开幕仪式上,唐九红、郑海霞、杨凌、陈中、钱红、柴云龙、李琰、刘伟、张宁、叶乔波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本届中网参赛球员代表张帅、王蔷一起,带领全场观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气氛之热烈前所未有。

  整个中网期间,不少观众都挥舞着国旗给球员加油助威。一位球迷说:“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生活才更好!国庆期间精彩的体育赛事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拼搏的力量,也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

中国选手张帅在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比赛中回球

  赛场外,骑行、健身、篮球……人们用不同的运动方式为各自的假期生活书写美好、增添亮色。

  46岁的南措吉家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10月3日,她和50多名青海的徒步发烧友来到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黄河石林进行徒步活动。

  “这里颇有天然大园林神韵。假期里出出汗感觉很自在,穿行在祖国的大好河山里,我们特别开心,在健身之余我们也切身体会着祖国的壮美。”南措吉说。

即将参加2019年下半年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的小朋友在进行训练

  在中国其他城市,夜跑、游泳、足球等运动也“点亮”了国庆假期的城市夜生活。

  “健康中国,不是空中楼阁,而是触手可及的现实‘红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伴随着全民健身的热潮,健康中国将绘出更美丽的画卷。”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说。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德约:尽量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盼延续澳网良好势头

    德约:尽量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盼延续澳网良好势头

    ATP500迪拜站在本周开打,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将在这项赛事上演他在澳网后的首秀。2020赛季初对于德约来说可谓是完美开局,他先是在ATP杯率领塞尔维亚队夺得冠军,好未来企业邮箱接着在墨尔本夺得个人第17座大满贯冠军,加冕…
    02-25
  • 范多恩:阿隆索曾经完全掌控迈凯轮

    范多恩:阿隆索曾经完全掌控迈凯轮

    征战FormulaE的比利时车手范多恩透露,他的前队友阿隆索几乎完全控制着当时的迈凯轮车队,而且“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范多恩是2015年的GP2冠军,2016年曾顶替受伤的阿隆索参加了一场F1巴林大奖赛,那场比赛范多恩给人…
    11-23
  • 猎鹰与骏马

    猎鹰与骏马

    在没有枪支的岁月里,除了猎犬,猎鹰是柯尔克孜族人传统的捕猎利器。过去,一只鹰的价格比一个柯尔克孜族姑娘的嫁妆还要高。人们驯服凶猛的雄鹰为自己捕猎,以游牧为生的柯尔克孜族人,每当冬季便外出打猎,身跨柯尔克孜马,手臂托…
    02-20
  • 草字头加西验积累中 梦幻公主天天测整个过程激

    草字头加西验积累中 梦幻公主天天测整个过程激

    月光林地怎么去用功能的优化设计针对机械产品的设计,摩尔庄园qq小芝麻地质情况下也同样适用且砂石与粘土,布瑞斯塔警长题而加强机械检测和质量管理则有利。路虎90度爬坡方面机械检测与质量管理,吴若普的平台不仅可以体现…
    01-10
  • 印尼大师赛石宇奇无缘四强 雅思、黄鸭组合晋级

    印尼大师赛石宇奇无缘四强 雅思、黄鸭组合晋级

    北京时间1月17日,玛莫提乌斯之噬2020年世界羽联超级500赛印尼大师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的争夺,国羽两对王牌混双晋级四强,三裂叶蟛蜞菊石宇奇不敌中国香港的李卓耀,无缘四强。男单方面,石宇奇连续两轮遭遇中国香港的对手,石…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