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张之臻谈面对赞誉:不会让自己飘 比我好的人很多

2019-10-07 13:40 悠嘻资讯网
张之臻笑对记者

  22岁的张之臻昨天迎来了在上海大师赛这项赛事中的第一场正赛,持外卡出场的他没能把握住机会,以0比2负于波兰选手赫卡茨。

  输球的张之臻没有直接来到混合采访区,他走进了更衣室,用洗澡的方式来冲刷自己不悦的心情。来到混合采访区时,他稍显肤色黝黑的脸上已是转阴为晴。

  从说话方式上就可以判断他是上海男生,典型的吴侬软语会在不经意间冒出,那种夹带着小幽默与一点点上海男生特有的说话方式也成为了张之臻的标注。一撮刘海卷卷地落在他的眉尖,稍显狭长的眼睛里满是对未来的期待。

  从珠海站比赛到中网,张之臻赢了,也输了,但凡在一项高规格赛事中的胜利都足以让他的世界排名有所提升。现在,张之臻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179位,与他的目标只有咫尺之遥,“之前定的目标还没到,所以不需要做调整。我的目标就是先进前150。”

  昨晚的这场比赛,张之臻在第一盘中历经了抢7落败,第二盘他也没扭转劣势,以4比6落败,早早出局。第一次参加上海大师赛正赛,是否有特别的感受?他淡然说道:“还好吧,上周、上上周我打的一些正赛,我感觉都差不多。如果给整场比赛我的表现打分的话还不错,但单论某一局的话那可能得分比较低,因为表现失常就是发生在某一局的一小段里发生的事情。”

  连续一个月,张之臻面对的都是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给予他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每一场胜利对现在的他来说都显得很珍贵,“和他们打比赛打得越多,我越能知道自己大概有怎样的实力,也能知道和他们有哪些差距。你们看吧,对手表现失常时间很短,我表现失常的时间比以往长,但在他们面前就是明显弱点。”

  从输球中找到胜利之匙,张之臻希望能在这些失利的阵痛中找到自信,“从比赛上来说,我更清楚自己该怎样打能赢球,不像以前刚开始输了几局,我可能就会换战术,我现在会更明确自己该怎么去打比赛。”

  他对媒体透露,接下来自己会参加三站挑战赛。曾经沧海难为水,翡翠玉米已经经历过级别较高的1000系列赛,再次站在挑战赛级别的场地上,张之臻坦言反差有点大,翡翠玉米“从珠海、北京、深圳的比赛一个比一个大,积分也一个比一个多,所以我对自己的期待不会很高,就是想怎样打好每一场比赛。”

  他需要重新适应,适应比赛由简到难,适应赛场也许不再能清晰听到观众为自己的加油声,“氛围完全不一样,专注度方面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刚刚打的这几站比赛,对手实力也挺强,也可以听到观众在为我加油,再去打挑战赛,可能会没有那么多观众,打起来感觉不太一样。如果打到8强、半决赛,我就会有很多的动力。”

  作为现在国内男子选手第一人,张之臻自然会被外界关注。采访间,他也会调侃记者:“能不能别关注我了(笑)。”笑谈间,可以分明感受到,现在的他对外界评价的在意,“现在外界对我们的关注,大家也期待我们打得好,但每次我们输球,负面的消息就是噼里啪啦,这个的确很烦,但没办法,需要去承受。”

  “现在赞扬你的人很多,你会不会反复提醒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记者的问题,他回应道:“‘飘’起来的感觉是很好,但‘掉’下来的感觉不会好。我不会想自己有多好,比我好的人太多了。”

  张之臻的好友梅德韦杰夫在此前透露道:“美网决赛之前,张之臻给我发了短信,说他刚刚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挑战赛冠军,也让我加油拿到第一个大满贯满贯。”

  相关阅读:俄新星分享与张之臻短信趣事 赞其有能力进前100

  听到记者的转述,张之臻笑了,“我自己都知道云泥之别。”

  而对于梅德韦杰夫认为自己有能力冲击世界前100位的这个观点,张之臻坦言:“虽然这种话很多人都对我这么说过,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如果打好几周的比赛,就能进前100。这是看得到也碰得到的东西,就看你如何去触碰,主要还是实力要过关。”

  在备受关注的同时,张之臻想起了和自己同龄的吴易昺,“我非常期待吴易昺赶紧回来,一起往前走,我们现在缺的是训练上的态度,不是说严重的态度问题,一个人在欧洲训练的感觉和一群人在国内训练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董正翔)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上海赛蒂姆不敌意大利帅哥 90后包揽四强创历史

    上海赛蒂姆不敌意大利帅哥 90后包揽四强创历史

    10月11日2019年上海大师赛男单1/4决赛继续较量,11号种子、意大利帅哥贝雷蒂尼以7-6(8)/6-4击败了4号种子蒂姆,如邻便利店生涯首进大师赛四强,将战兹维列夫。另一场半决赛对阵:西西帕斯vs梅德韦杰夫,这是大师赛设立以来第一次…
    10-12
  • 王小帅《地久天长》辟谣:没有报名金马奖

    王小帅《地久天长》辟谣:没有报名金马奖

    有台湾媒体在31日报道称,王小帅执导的《地久天长》已报名第56届金马奖。我们就此求证该片出品方冬春影业,对方表示《地久天长》没有报名。电影《地久天长》讲述的是一对夫妻横跨三十年的故事,又名怀化站长网他们经历独生…
    08-01
  • 意大利女排皮奇尼尼宣布退役 40岁老将排球谢幕

    意大利女排皮奇尼尼宣布退役 40岁老将排球谢幕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意大利女排名将皮奇尼尼做客媒体Canale5时宣布退役,“现在我郑重的宣布不会再继续自己的排球运动员生涯了,章柏翰这些年我一直在为排球梦想奋斗,也是时候去尝试其他新鲜的事物了。”40岁的皮奇尼尼曾…
    09-21
  • 美国电影院4月底开始允许复业 从4月27日开始可以开门

    美国电影院4月底开始允许复业 从4月27日开始可以开门

    图为推迟上映的《黑寡妇》明星网资讯据外国媒体报道,4月底,美国将有第一批电影院被允许复业。佐治亚州州长BrianKemp宣布:佐治亚的影院和餐厅从4月27日开始可以开门。Kemp强调营业也要实施保持社交距离,垕怎么读加强卫生…
    04-22
  • 马具小百科

    马具小百科

    骑马不像骑车,瓜田李下造句技术到位,史蒂文·弗雷恩就能驾驭自由,马术运动除了骑手需要自身的马术服装和保?装备,马匹也需要特定的装备。带自己的马量身定做专属马具也是非常有趣的。1。马具包含哪些一套完整的马具应该包…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