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围甲季后赛第二轮硬碰硬 生死之战鲁军首轮擒京师

2019-10-06 09:13 悠嘻资讯网
潍坊高新区队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齐鲁棋院)

  10月5日,“华为手机杯”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一场关键的保级战中,主场摆擂鸢都潍坊的山东潍坊高新区队与中信北京队首回合交手,结果鲁军以3比1赢得胜利,为成功保级占得先机。

  本轮比赛冠名“潍坊高新国创”专场,由潍坊高新区教育局、潍坊高新区国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齐鲁棋院、潍坊蓝谷大酒店协办。鲁京两队的队员配置在围甲战队中可算强队,分别有两位世界冠军在手,本应在争冠序列大战四方,然而本赛季似乎流年不利,双双陷入保级区,让鲁京两地的多少棋迷心碎。幸而还有一线生机,先保级成功再图谋下赛季,本场比赛将为保级成功打下基础,因而对两队来说均至关重要。

中信北京队

  下午2点半,快棋对决率先结束,山东队新秀伊凌涛执黑迎战蔡竞,布局阶段黑棋稍便宜一些,到中盘伊凌涛已然游刃有余,后半盘白棋无心抵抗,至235手,伊凌涛顺利中盘胜出,打响鲁军保级第一炮。随后潍坊高新队世界冠军江维杰执白中盘胜韩一洲,文化+界+都市鲁军扩大领先优势。几乎同时,鲁军小将陈梓健与北京队世界冠军陈耀烨的对局也宣告结束,文化+界+都市经过数子,陈梓健以一又四分之三子不敌对手。

伊凌涛伊凌涛VS蔡竞江维杰江维杰VS韩一洲陈梓健陈梓健VS陈耀烨

  第三台的对局鏖战了近六个小时才结束,对阵双方正是范廷钰和柁嘉熹这两位“冤家”。在前不久结束的阿含桐山杯决赛中,鲁军世界冠军范廷钰战胜柁嘉熹夺冠,本轮小范执黑先行,前半盘一直顺风顺水,AI判断黑棋胜率一度达到90%,这让鲁军的主帅曹大元满面春风,他说:“这场比赛若能胜出,会让第二场的保级决战相对轻松。”

  因为范柁之战这一局关系到两队的保级形势,胜负尤为重要。正当大家为鲁军感到庆幸的时候,黑棋出现了计算问题,这个失误也导致局面开始向白方倾斜,在场所有人的山东将士的心都提了起来。本来在场外等候的鲁军领队刘玮按捺不住,不停的入场查看情况,频频询问局面状况。此时的小范依旧沉稳,面色不改,着手开劫。柁嘉熹则忽略了开劫的严峻性,黑棋奠定胜局。行至245手,范廷钰中盘胜出,潍坊高新区队有惊无险,以3比1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范廷钰范廷钰vs柁嘉熹

  经过首回合比拼,鲁军先下一城,占据主动。7日,两队将在北京进行保级大战的第二回合比赛,潍坊高新区队能否乘胜追击,保级成功,齐鲁棋迷翘首以盼。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主会场闭幕

    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主会场闭幕

    8月9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主会场及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2019年全国象棋儿童赛(南方赛区)在江苏省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棋手们以冬夏令营为平台,以象棋为主线,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
    08-10
  • 保乒赛顾玉婷/木子3-0平野组合夺冠 韩国男双加冕

    保乒赛顾玉婷/木子3-0平野组合夺冠 韩国男双加冕

    8月18日凌晨,国际乒联巡回赛保加利亚公开赛结束了男女双打的决赛,女双决赛中顾玉婷/木子3-0平野美宇/芝田沙季获得冠军,男双冠军被郑荣植/李尚洙获得。顾玉婷/木子第二轮3-2险胜头号种子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半决赛3-1击…
    08-18
  • 世界杯中国冲第五冠 六新星受期待朱婷或再创记录

    世界杯中国冲第五冠 六新星受期待朱婷或再创记录

    中国女排将在2019年世界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向东京周期的三大赛首冠发起冲击。劲敌塞尔维亚未派最强阵,卫冕前景变得更光明之际,中国能否抓住机会?郎平率队参加世界杯从未让奖牌旁落,这次又会取得怎样的成绩?队长朱婷是…
    09-12
  • 松平健太退出国际舞台 曾因打败马琳而一举成名

    松平健太退出国际舞台 曾因打败马琳而一举成名

    11月22日晚间,乐轩卡盟平台日本运动员松平健太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声明称自己今后不会再参加国际比赛。虽然从国际赛场上隐退,但并不是就此退役,今后将在日本国内的T联赛和其他国内比赛上继续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为此,…
    11-25
  • 刘国梁恩师尹霄:国乒保持优势 挖掘人才是问题

    刘国梁恩师尹霄:国乒保持优势 挖掘人才是问题

    当张本智和、伊藤美诚还在不断对国乒产生威胁时,日本乒乓球更年轻的一代已悄然赶上同年龄段的中国选手。应对隐忧,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将国家队“年龄下沉”的议题提上日程。作为中国乒乓球队顾问组的一员,刘国梁的恩师尹…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