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巩立姣蝉联世锦赛冠军 中国队逼近队史最佳战绩

2019-10-04 12:16 悠嘻资讯网
巩立姣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拿冠军就完事儿了呗。”在出征多哈世锦赛前,苗圩怎么读巩立姣喊出这样的豪言壮语。如今看来,作为卫冕冠军参赛的她所言非虚,没有任何悬念,巩立姣蝉联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

  今天,2019年多哈世锦赛结束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名将巩立姣力压巴西选手托马斯和德国名将施瓦尼茨,以19米55的成绩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3枚金牌。

  巩立姣不久前表示,“这应该是我最轻松的一届世锦赛,也是最有信心的一次。”2019赛季,苗圩怎么读巩立姣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拿下钻石联赛总决赛冠军,整个赛季几乎是独孤求败,来到世锦赛赛场后,她的状态依旧如此。

  在女子铅球资格赛中,巩立姣第一投便投出18秒96,轻松入围决赛。在决赛的12名选手中,巩立姣是本赛季唯一投出20米以上成绩的选手。巩立姣前4投的成绩均在19米以上,尽管巴西选手托马斯最后一投投出19米47,但凭借第4投的19米55,巩立姣笑到最后。

  中国队暂居奖牌榜次席。网络截图

  继梁瑞、刘虹分别斩获女子50公里竞走、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后,巩立姣为中国田径队拿到本届世锦赛的第3枚金牌。截至今天,中国队暂时以3金、3银、3铜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次席。未来3个比赛日,中国队仍有机会扩大战果。

  在中国田径队征战世锦赛的历史上,1993年世锦赛的战绩最为辉煌,凭借王军霞、曲云霞等名将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在斯图加特斩获4金2银2铜。从那以后,中国队再也没在世锦赛舞台夺得3枚或3枚以上的金牌。如今,本届世锦赛的9枚奖牌已追平2015年世锦赛的单届奖牌数纪录,3枚金牌也仅次于1993年世锦赛的4金。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林心如名誉权案胜诉 抓拍丑照被造谣整容获赔3万

    林心如名誉权案胜诉 抓拍丑照被造谣整容获赔3万

    7月31日,林心如起诉某整形外科公司侵犯名誉权一案判决结果宣布,铃村爱里林心如胜诉,涉事企业需赔付林心如3万元经济损失,并公开道歉。据悉,铃村爱里该整形公司旗下公众号去年发表标题为《林心如的脸崩了?这照片是整形过度还…
    07-31
  • 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对象为39个县 东京将维持

    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对象为39个县 东京将维持

    【共同社5月13日电】有关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对47个都道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13日基本决定将对39个县予以解除。对象为13个需要重点对策的“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中的茨城,石川,岐阜,诗琳通公主未婚原因…
    05-15
  • 冠军150万美元触发反转 LPGA奖金王或一站易主

    冠军150万美元触发反转 LPGA奖金王或一站易主

    北京时间11月21日,草字头加凡高真荣今年在LPGA上取得的冠军数,至少是别的选手的两倍。她的四场胜利包括两场大满贯。她的统治力如此之强,以至于赛程中还剩下3站比赛时,已经包揽了以积分为依据的年度最佳球员奖。可是赛季…
    11-21
  • 夺历史首银 陕西桥牌队智运圆梦混合团体赛

    夺历史首银 陕西桥牌队智运圆梦混合团体赛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11月11日的第四届全国智运会桥牌赛场周围,宾尼·尤奎德兹陕西队因为爆冷夺得混合团体亚军而受到大家的纷纷祝贺和啧啧称赞。这枚奖牌非同一般,要知道这可是整个西部地区历届智运会上的首枚桥牌奖牌…
    11-12
  • 中国杯再升级:高手云集增强竞争 船队数量翻倍

    中国杯再升级:高手云集增强竞争 船队数量翻倍

    11月6日至10日,斗战神百味灵芝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如期上演。1100多名选手在海面上追波逐浪,共同贡献了一场帆船盛会,不仅吸引了中国帆船界的关注,也吸引了全世界帆船爱好者的目光。相比以往,今年的比赛吸引…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