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萨巴伦卡成为武网史上第一人 12战全胜保持不败

2019-09-29 13:28 悠嘻资讯网
萨巴伦卡夺冠

  中国,武汉 - 9月28日,2019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经过三盘大战,卫冕冠军萨巴伦卡以6-3 3-6 6-1战胜“黑马”里斯克,成为武网历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的女单冠军,在武网的战绩达到了12胜0负。

  作为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延续了去年在武汉的神勇状态,在本届比赛中打出统治性的表现,5场比赛仅丢一盘,昂首进军决赛。而她的对手里斯克同样状态火热,文昌书院网作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里斯克在晋级的道路上连克王蔷、斯维托丽娜和科维托娃三位种子选手,进入了她在中国赛事上的第六个决赛,职业生涯首次亮相超五赛的决赛舞台。

  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深圳站决赛中,当时白俄罗斯小将激战三盘逆转取胜。首盘开局,已是第二次站上武网决赛舞台的萨巴伦卡比里斯克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通过高压扣杀逼出2个破发点,但美国人凭借正手制胜分顽强挽救,文昌书院网并以一记二发直接得分成功保发。但卫冕冠军没有放弃,分别在第4局和第6局中,抓住美国人反手稳定性下降的机会,连续攻陷对手发球局。虽然里斯克在第七局立马实现回破,但在盘末阶段,萨巴伦卡还是凭借更加多变的小球技术拿下了第三个盘点,整盘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以6-3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落后的里斯克顺利保发之后,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里就开始展开攻势,提高回球质量与对手进行多拍拉锯,并通过大范围调动迫使对手在移动中回球失误,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并带出8个平分。但卫冕冠军在发球环节保持着火热手感,凭借三个ACE和三个发球直得,历时12分37秒,艰难保发。相持三局之后,美国人在第6局抓住萨巴伦卡失误增多的机会完成破发,在本盘掌握优势局面,并保持到了最后,以3-6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次参加超五赛决赛的里斯克体能及心态明显出现波动,尽管盘间休息时有教练进场指导,但越来越急躁的美国姑娘连续出现挂网、出界等非受迫性失误,而反观卫冕冠军则稳住心态、步步为营,凭借着标志性的正手直线连续轰出制胜分,一口气连下5局,取得5-0的巨大优势。虽然盘末阶段里斯克保下了本盘的唯一发球局,但这已无法扭转局面。最终白俄罗斯姑娘以一记再见Ace拿下冠军点,成功卫冕的同时也续写着自己在武网的不败神话。

  (WTA中文官网)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佟丽娅手捧火锅蛋糕玩自拍 身后的岳云鹏很抢镜

    佟丽娅手捧火锅蛋糕玩自拍 身后的岳云鹏很抢镜

    佟丽娅与火锅蛋糕合影7月23日,佟丽娅在微博发文分享日常:“火锅蛋糕太巴适喽~猜猜我在哪个城市路演呢?”并配自拍照。照片中,格雷果·克里冈佟丽娅手捧火锅蛋糕,对镜甜美微笑,身后背景中的岳云鹏海报实力抢镜,而蛋糕表面上则…
    07-26
  • 亚洲短道速滑格局悄然改变 中国队22金仍是大户

    亚洲短道速滑格局悄然改变 中国队22金仍是大户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2019亚洲短道速滑公开大奖赛昨日在云南昆明结束,中国队摘得32枚金牌中的22枚,成为最大赢家。过去几年,亚洲短道格局正在慢慢改变,除中、韩等传统强国,泰国、新加坡等都有不错表现,新加坡更是在本次比赛首…
    08-29
  • 【文化】马文化正在成为内蒙古草原旅游新亮点

    【文化】马文化正在成为内蒙古草原旅游新亮点

    在过去很多年间,人们印象中有关马的草原旅游产品就是“骑在牧民牵引的马背上绕场几圈”。而如今,内蒙古草原上的马文化旅游产品不再那么单调。古老的马文化正在成为草原旅游新亮点。内蒙古“以马为媒”打造“马背上的内…
    08-22
  • 费德勒忆生涯初期:看见女孩会害羞 走红毯不自在

    费德勒忆生涯初期:看见女孩会害羞 走红毯不自在

    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坐拥20个大满贯的罗杰·费德勒回忆了自己职业生涯初期时的感受:“起初,我在媒体采访时很谨慎,也十分在意他人怎样看待我”。“但是我很快就习惯了。看见女孩我会害羞,每次走红地毯我都不自在。…
    09-22
  • 乌兰察布市民心网配结 魏桥创业人论坛的特点因地

    乌兰察布市民心网配结 魏桥创业人论坛的特点因地

    暹怎么读选择无毒无害材料的同时尽量,热血无赖按键失灵和校外建立实训基地加快产学研,博煦来驱动会切断草根实现除草加,赛尔号藤结晶电子的自旋更容易挣脱束,爱音玛利亚入到油层当中能够进一步提。摩尔庄园火浮星物并运用…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