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女排世界杯中国争卫冕美巴冲首冠 塞尔维亚有保留

2019-09-11 14:15 悠嘻资讯网
塞尔维亚女排

  2019年女排世界杯将于9月14日在日本揭幕。本届虽不涉及东京奥运名额分配,但作为传统三大赛之一,绝大多数队伍派出强阵。12强争锋冠军和MVP谁属?世界杯成绩最显赫的中国能否卫冕?美巴荷塞冲击世界杯首冠表现如何?志在夺牌的东道主日本是否会如愿?

  看点一:12强争锋比拼持久战力 冠军和MVP花落谁家

  女排世界杯创办于1973年,虽与奥运会和世锦赛并称世界三大赛,但影响力相去甚远。单循环赛制的特殊性,让世界杯主要比拼球队底蕴和持久战斗力,爆冷可能性相对弱化,很难诞生真正意义上的黑马。

  奥运资格赛属性剥离后,冠军和MVP的归属成为两大焦点。这次参赛队实力更平均,可惜新科世界冠军塞尔维亚未派最强阵。争冠第一梯队是卫冕冠军中国和连续4届闯入三甲的美国。3大老将回归的巴西、时隔24年再战世界杯的荷兰、目标直指奖牌的日本、阵容有保留的塞尔维亚也较有实力。

  2015年世界杯中国夺魁,朱婷荣膺MVP。这次中国仍是夺标热门,朱婷能否成为蝉联世界杯MVP的第一人?MVP一般出自冠军队,但世界杯也看重整体表现,曾两度破例。1991年古巴蝉联冠军,MVP凯伦来自获得第4的美国,推女郎无圣光 2003年中国加冕,即便波兰仅获第8,MVP仍颁给了在得分榜居首的格林卡。本届谁能夺下个人最高荣誉?

  看点二:冲世界杯第5冠中国大热 能否再度蝉联冠军

  中国女排10次参加世界杯8进三甲,斩获4金1银3铜,1981年和1985年更连续折桂。作为诸强中世界杯成绩最好的,这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冲击第5冠能否如愿?

  郎平二度执教中国后,率队相继在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和2017年大冠军杯问鼎。去年世锦赛苦战虽只夺下铜牌,但本届世界杯仍是争冠大热门。劲敌塞尔维亚未派全主力后,卫冕前景更光明,主要拦路虎是美国和巴西。

  看点三:塞阵容保留利好多队 美国巴西拼世界杯首冠

  塞尔维亚在去年世锦赛首夺世界冠军,本赛季重欧锦赛、轻世界杯。欧锦赛涉险卫冕后,在世界杯雪藏了博斯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等知名选手。塞队刻意隐藏实力基本放弃夺牌,对争创佳绩的各队都是利好。

  除中国外,另一夺魁热门是美国。自2003年起,连续4届世界杯均有奖牌入账:2003年、2007年和2015年3次摘铜,2011年夺银。美国在世界杯从未折桂,劲敌之一阵容有保留、自身悄然新老交替后阵容厚度不减,这次能否改变奖牌颜色?

  巴西虽在2008年和2012年两夺奥运金牌,但世界杯也从未品尝过冠军滋味。临近奥运年,主帅吉马良斯又一次押宝老将,召回谢拉、法比亚娜和卡米拉。可惜两重炮娜塔莉亚和坦达拉双双缺席,要圆冠军梦硬实力稍逊。

  看点四:欧锦赛落败荷俄怎调整 日本争牌能否如愿

  欧锦赛9月8日才结束,世界杯接踵而至,塞荷俄3强都面临连轴转。欧锦赛夺魁的塞尔维亚提早决定在世界杯雪藏大将,双双折戟的荷兰和俄罗斯现状都不是太好。

  2016年里约奥运和2018年世锦赛两进4强,荷兰三大赛成绩连创新高。唯一一次征战世界杯是1995年名列第8,时隔24年再参赛,能否摆脱欧锦赛失利的阴影再创队史?

  俄罗斯无缘欧锦赛4强,主帅潘科夫颇受责难。上届世界杯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双星闪耀获得第4,这次冈察洛娃独挑大梁能走多远?二传和自由人的问题客观存在,主攻伊尔琴科和沃伦科娃的状态能否有起色?

  中田久美挂帅的日本将世界杯目标定为争取奖牌。虽网口吃亏,但坐镇主场敢打敢拼,又恰逢欧洲3强不在最佳状态,或有机会实现摘牌愿望。

  看点五:两帅四将四战世界杯 名帅名将比拼吸睛

  名帅、名将的表现历来是大赛焦点。中国的郎平、美国的基拉里、巴西的吉马良斯、塞尔维亚的特尔季奇等名帅再争高下。郎平和吉马良斯都是第4次带队参加世界杯。此前郎平3次率队均夺牌,中国在1995年和2015分获季军和冠军,美国在2007年摘铜,吉马良斯带领巴西在2003年和2007年两夺亚军,2011年第5收官。这次中国争卫冕、巴西冲首冠,两名帅能否赢得理想结果?

  今年世界杯有4名选手是第4次参赛,分别是韩国主攻金软景、巴西副攻法比亚娜、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鲁兹和塞尔维亚副攻维利科维奇。这些30岁上下的老队员会有怎样的表现?

  本届参赛球员中有3人曾是世界杯单项奖得主。2011年世界杯,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鲁兹独揽最佳得分和最佳发球,推女郎无圣光 2015年世界杯,中国的主攻朱婷荣膺MVP,俄罗斯的冈察洛娃当选最佳接应。个人能力不俗的她们这次能否再夺单项奖?

  美国的拉尔森、罗宾逊,荷兰的斯洛特耶斯、德克鲁伊夫,巴西的加比、谢拉等名将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高加索)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冲刺东京奥运徐惠琴法国冬训 2019赛季自评90分

    冲刺东京奥运徐惠琴法国冬训 2019赛季自评90分

    跟往年一样,深圳公牛通讯徐惠琴今年的冬训依旧在法国进行,陪伴她的只有握手里的撑竿,危机公关八号工坊洒满汗水的器械以及日复一日的课程。于这位撑竿跳高姑娘而言,冬训就像一根弹簧,只有花力气压得更紧实,才能在松手的刹那…
    12-05
  • 奥运冠军谈教练转投斯蒂芬斯:像巴掌打脸上很难受

    奥运冠军谈教练转投斯蒂芬斯:像巴掌打脸上很难受

    北京时间8月29日美网首轮出局后,里约奥运冠军普伊格谈到了教练离开自己的决定,直言像一个巴掌打在脸上。在美网开赛前几天,普伊格的教练卡马乌-默里重返斯蒂芬斯的团队。普伊格表示默里和她说过不会在美网继续合作,但她不…
    08-29
  • 福原爱理解后辈备战东奥的煎熬 不会教女儿打球

    福原爱理解后辈备战东奥的煎熬 不会教女儿打球

    11月27日,忘不掉的伤吉他谱日本乒乓球明星选手,获得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团亚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团季军的福原爱(31岁),出席了在东京都内举行的某观光宣传活动,并为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现役选手加油助威。从2004…
    11-28
  • 东京奥运口号无日语版引争议 官员解释令人难信服

    东京奥运口号无日语版引争议 官员解释令人难信服

    新华社东京2月17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演义三国武将四维正式宣布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口号:“UnitedbyEmotion”,中文可以叫“激情聚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说,飞极速快线电影这个口号代表了来…
    02-18
  • 衢州全国智运会五子棋 群龙争锋比赛亮点多

    衢州全国智运会五子棋 群龙争锋比赛亮点多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五子棋比赛在衢州市龙游县举办,魔术师的梦幻之旅这里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刘智源有着闻名遐迩的龙游石窟,而被称为“连珠”的五子棋比赛将在这里绽放出新的光彩。从本届智运会报…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