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再聚首职业棋手联棋赛落幕 云南高原队夺得冠军

2019-08-24 18:12 悠嘻资讯网
决赛现场

  8月24日,2019再聚首-中国职业棋手联棋赛在日照市的国际博览中心结束了全部比赛。在最后的决赛中,云南高原队中盘战胜绝代双莹队,卧春原文 夺得冠军。北京振华队和天台围棋协会队获得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作为2019中国围棋大会的一部分,汇聚了4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队伍,近百名职业棋手参赛,其中包括了一大批昔日的国手名宿。如今他们已经远离一线赛事多年,卧春原文 相互间见面交流的机会已屈指可数。此次比赛,老友重聚,以棋会友才是主旨,比赛成绩反而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由于是交流为主的比赛,因此规则制定得也颇有意思:参赛队由3位棋手组成,其中必须有一位段位不能高于5段的业余棋手。相遇的两支队伍,职业棋手段位总和每相差四段,段位高者多贴还一子,三名棋手年龄总和每相差10岁,年龄低的一方多贴还一子,两队女棋手总数每相差一人,女棋手少的一方要多贴还一子。

  比赛先分为A、B两组进行三轮小组赛,产生出16支晋级淘汰赛的队伍。淘汰赛阶段采用单败淘汰赛制。经过23日的三轮淘汰赛,由段嵘七段、王垚六段和刘骄5段组成的云南高原队,与由两位女子职业棋手领衔的绝代双莹队杀入到了最终的决赛。尤其有趣的是,绝代双莹队的两位女棋手都叫李莹,在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排行榜上,两人分别以大小来区分。

  决赛的两队,云南高原队由清一色的男队员组成,因此要多贴还对手2子,不过最终的胜负并没有由这两子之差所决定,云南高原队发挥出色,最终执白中盘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中国围棋大会官方平台)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莱德种公马“蒙古可汗”17匹2岁子嗣新西兰卖出450万!

    莱德种公马“蒙古可汗”17匹2岁子嗣新西兰卖出450万!

    毋庸置疑,重生之全能科学家连续蝉联两届新西兰马王的“蒙古可汗”(MongolianKhan)不仅是莱德马业最为成功的赛驹,拉穆卡恒军需官更是中国大陆马主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赛驹。无论从赛马本身的投资价值,还是赛场价值,育种价值,…
    11-26
  • S9-FPX3-1淘汰FNC首进四强 与IG成功会师半决赛

    S9-FPX3-1淘汰FNC首进四强 与IG成功会师半决赛

    北京时间10月27日,达衣岩官方旗舰店2019年英雄联盟世界赛1/4决赛再赛一场,FPX战队以3-1淘汰FNC战队,杀入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IG战队,LPL德比将上演。第一盘比赛,FNC就拿出了黑科技上单狮子狗,同时选出蜘蛛、卡牌、盖伦和悠米…
    10-27
  • 中巡赛9月寻梦“桃花源” 张蕙麟期待家门口捧杯

    中巡赛9月寻梦“桃花源” 张蕙麟期待家门口捧杯

    9月5-8日,中国巡回赛-湖南桃花源公开赛将在常德桃花源高尔夫球会上演,这是继2017年之后,西工大附中补习学校中巡赛再次落地常德。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与地区的116名中外选手前来应战,其中包括澳洲三冠王马威利克安…
    09-04
  •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 重庆国象强调“危机意识”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 重庆国象强调“危机意识”

    “我们前面有居文君为代表的上海队围堵,后面有朱锦尔为代表的兄弟省市进步特别快,对我们形成特别大的压力,我们夹在中间,危?意识真不是危言耸听”,中山一中协同办公重庆棋院院长柯萍在2019西部大学推广工程启动仪式上,接受…
    09-25
  • 贵州将诞生首家业主马术俱乐部,蒙骏赛驹澳洲获胜

    贵州将诞生首家业主马术俱乐部,蒙骏赛驹澳洲获胜

    贵州将诞生首家地产业主马术俱乐部1月2日,台前一中吧中国铁建地产(贵州)举行战略品牌发布会,宣布该公司今年将推出战略产品“兰草坝之梦”,同时成立马术俱乐部。这也是贵州省首家业主马术俱乐部。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