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开阔思维共同摸索 高尔夫学院运营论坛为交流助力

2019-08-24 16:07 悠嘻资讯网
论坛现场

  “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的这句箴言已被引用过无数次。在高尔夫领域,越来越多的家长似乎也越发主动的让孩子在更小年级接受专业的高尔夫训练。自2013年关天朗在大师赛成功晋级,成为历史最年轻的晋级者之后,国内随即刮起了一阵高尔夫神童的旋风。在此之后,各类高尔夫青少年赛事和训练营呈现增长之势。

  虽然发展之势喜人,但高尔夫在国内同样面临着知名度不够,群众基础差等诸多问题。受限于经验与模式,高尔夫学院数量庞大,但多数学院的运营工作仍以独自摸索为主,没有形成完整的发展体系和运作模式。2019年8月14日,由PGA青少年联赛中国组委会、深圳市如歌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朝向集团、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协办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学院运营论坛举办。

  说起青少年教育,黄山高尔夫培训中心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现今活跃于世界高坛的中国球员李昊桐、国人熟知的石昱婷、欧阳正、杨伊农、刘宇翔、吴牧雨等球员也都有过在此长期训练的背景。如歌之所以选择将第一年青少年学院运营论坛放在黄山,一是借PGA青少年高尔夫球联赛举办,二则是希望能在中国青少年学院的“黄埔军校”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之路。

  即便青少年高尔夫总势呈现上涨,但如歌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何伟军仍认为国内大部分高尔夫学院处于初创阶段或成长阶段。在何伟军看来,一个成功学院对外需要有公认的影响力、知名度以及品牌扩张的能力,对内则需要有稳定的教学团队和成熟的营销团队,对内对外两者缺一不可。

  在教学方面,每个学院需要打造自己不同的体系,针对不同等级球员制定合理及科学的层级学习设置,建立对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及达标标准、与学生及家长的互动等形式完整的体系。

  只有当学院具备了稳定的团队后才能建立相对专业的教学体系,当品牌效应真正打响后才能逐渐形成规模,逐步进行同城甚至异地扩张。

  何伟军认为,现阶段国内学院运行的主要方式为“私塾式”以及“单一阶段式”教学。“私塾式”学院以教练个人为主体,在这种模式下单个学生贡献值大,但很难形成较大规模。“单一阶段式”学院通常以入门教学为主,这种模式需要持续不断进行招生,单个学院贡献率极低。在未来,学院应该发展成为“多阶段混合式”学教学,持续招生并构建完整梯队,学院在不断晋级的过程中能为学院带来极大受益。何伟军专门提到,扩大学员数量规模并不能单纯依靠招生。高尔夫教学如果全部采用一对一教学会产生极大成本,在此前提下大部分学员无法持续进行长时间学习,通常在1至2个阶段后便完成学业,这样则不利于学员规模扩大。当学院拥有多阶段教学能力后,学员会再完成一阶段训练后自然进入下一阶段,从而形成稳定的阶段层次。

  上海UNDER高尔夫最早成立于2010年,是上海地区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的教学机构之一,在江浙沪一点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人气。之所以能做到出众,这与其先进的教学理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2010年团队建立之初仅有4人,但依靠着明确的分工并依托于上海正阳高尔夫俱乐部,团队在2011年起就搭建了青少年专属教育体系,探索更适合中国青少年发展的高尔夫道路。2012年,UNDER高尔夫充实了团队规模后很快便拓展了经营范围。团队内部建立的UNDER专门的教学体系后,为接下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2012年起,UNDER高尔夫针对市场先后创立了“青少年训练营模式”、“校园高尔夫项目”、“量身定制体系”,并在2016年成立了一支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筛选优秀青少年进行养成教育模式培养,建立了中国高尔夫市场青少年球队训练模式的方向。

  随后,为了更加明确学院定位与客户范围。UNDER高尔夫成立客户管理部门,从入学前规划、教学计划管理、学员上课进度跟进、客户问题反馈等方面着手,完善学院学习体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2019年,国际就学环境退出了“国际游学与升学发展”。

  从创立之初至今,第一批青少年球员从幼儿园、小学成长至今,逐步开始进行下一阶段发展规划,为以升学、职业发展为目标的高年龄、高水平阶段的青少年提供多项选择,学院则形成了“多阶段混合式”教学的良好生态。联合创始人胡醉石表示:“中国市场的青少年项目发展迅速,不断更新才能不断进步,朗雅公关公司 创新出适合不同阶段青少年发展的体系尤为重要,通过不同等级的比赛,以赛代练,为青少年提供更优质的发展平台和机会。”

  除了教学,UNDER高尔夫也将球队划分为4个梯队。竞技梯队需具备以往参加比赛的经验,学院定期安排赛事参与,符合竞技培养的各项要求。剩下的第一梯队到第三梯队涵盖了从初学者到参加初级比赛能力的球员,各梯队之间互有队员流动。这样的举措不仅能让教练进行针对性训练,也能引发队员的竞争意识,从球员本身提高竞争欲望与训练效率。

  现如今,UNDER高尔夫青少年学员参与全年培养计划300人,成人学员结业及继续培训学员共计4000余人,成为上海地区青少年培养行业的领军团队。

  除了对团队及系统课程的重视,朗雅公关公司 奥高璀璨青少高尔夫学院同时也考虑了连锁学院的概念。奥高国际高尔夫教育科技广东公司的执行总经理郭伟红认为,现阶段国内高尔夫份额低、场地和从业人员限制大、教学管理个性化、打中认知度及信赖度低、经营者投入产出不配比。如果能制定一套可以被量化和复制的模式,将对整个高尔夫青少年培训行业有着巨大推动。从市场角度分析能降低入门难度和时间成本,从经营者角度出发则可以提升教学效能、强化服务成效和数据化管理。

  连锁教学能极大降低办学者难度。连锁机构可以从选址、市场以及管理方面给出最专业的分析和建议,又能帮助当地教学团队快速制定课程、监督教学质量,也能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

  现阶段,奥高已经在杭州成立了奥高 宝龙中心、奥高江滨一号学院以及奥高富春山居精英学院三个示范基地。深圳连锁的奥高璀璨学院、奥高香蜜湖学院、奥高恒裕学院也已成立。与此同时,奥高与香港高协合作,授权香港高协在香港地区全面推进项目在香港地区的发展,并取得了卓越成效。

  在某种程度上说,如歌的出现加速了国内高尔夫青少年教育的进程,也简化了过程中不少的麻烦。作为中国领先的模拟器代表,如歌自主研发的室内高尔夫模拟系统软件及硬件拥有“基于互联网的高尔夫模拟系统”、“基于互联网的高尔夫击球模拟方法”等发明专利。

  2018年,如歌把PGA青少年联赛带到中国,成为国内唯一一场全国级别的团队比洞赛。相比于个人赛,团队赛更能展现学院的风貌和教学成果,更加吸引了各学院的参与。同时,团队出战的方式也能借此机会让学院间进行沟通互动,优化了国内青少年教学的氛围。

  PGA青少年联赛最早诞生于美国,这场比赛基于美国众多的社区球场资源,以社区球队的形式进行相互交流比赛。赛事看到了在中国推广的最佳路径是通过室内高尔夫,最终选择了如歌。PGA青少年联赛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可以在如歌模拟器和室外球场同步进行,2018年底,如歌更是推出了线上远程对战功能。这直接减少了基层赛事的运营难度,也降低了球队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成本。同时,也为赛事打开了一扇大门,可以让更多地区的球队参与到比赛之中。通过远程对战,更多球队参赛不再受到场地和城市参赛人数规模局限,随时随地的跨城市比赛,促进了2019年比赛人数和规模的增加及扩大。PGA青少年联赛的广泛开展为青少年学院运营提供了重要内容平台。

  在青少年高尔夫学院运营论坛过程中,各与会者在分享了各自经验的同时也吸收学习了其他模式下的成功经验。在中国,高尔夫虽然已走过三十多年风风雨雨,但仍处于懵懂的摸索阶段,青少年高尔夫教育更是如此。国内的球场管理模式不能照搬欧美,青少年高尔夫教育也应该找出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许论坛中共享的经验有着各自的背景和环境,并不能完全复制,但当迈出分享的第一步,相互之间无疑打开了思维。相信这一步的迈出必定能帮助学院解开现在的迷思,找到更加适应自己的道路。

  (土龙)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英国爱尔兰赛马取消 创刊34年《赛马邮报》暂停纸质版印刷

    英国爱尔兰赛马取消 创刊34年《赛马邮报》暂停纸质版印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蜗牛人的图片创刊34年的英国《赛马邮报》(RacingPost)由于英爱等国先后暂停赛事,在今日头版宣布暂停纸质版印刷,一切等赛马回归。英国《赛马邮报》(RacingPost)是英国最权威的赛马报纸,被誉为“英国赛马圣…
    04-01
  • 《摔跤吧!爸爸》女主原型:用格斗撕掉摔跤标签

    《摔跤吧!爸爸》女主原型:用格斗撕掉摔跤标签

    两年前,赛羊会前的热身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国拿下近13亿的票房。这部影片是根据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一家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辛格把4个女儿和两个侄女都培养成了摔跤冠军,突破了在印度“…
    11-15
  • 警惕大连10岁女孩指尖被咬掉悲剧再现

    警惕大连10岁女孩指尖被咬掉悲剧再现

    无论是小孩子的监护人还是马术俱乐部等经营者,华润邮箱一定要再次重视这些看似简单,几秒钟就可以正确演示的画面。近日,大连法院判决了一起两年前的民事诉讼案件:当时大连一个10岁小女孩因为喂马左手中指指尖被马一口咬掉…
    11-11
  • 犯罪心理学?!“高冷小龙女”冀怡帆的爱好让人惊

    犯罪心理学?!“高冷小龙女”冀怡帆的爱好让人惊

    北京时间8月13日,关于职业新人冀怡帆,你的印象是什么?美,肯定是所有人的共识。高冷,不容易靠近,或许是一些与她距离有点远的粉丝的想法。那么真实的冀怡帆呢?高尔夫之外的那个娉婷美女呢?龙年出生的“零零后”说出她爱好的时…
    08-14
  • 刘国梁总结国乒军训:吃得苦中苦方得冠中冠

    刘国梁总结国乒军训:吃得苦中苦方得冠中冠

    北京时间1月18日,苏岑的博客国乒结束为期一周的军训,进行军训汇演。许昕成为执旗手,马龙,刘诗雯,丁宁三人成为护旗手。此次军训,国乒教练员队员均获得了不小的收获。刘国梁:#国乒军训汇报表演#这次军训中国乒乓球队所有运动…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