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文化】马文化正在成为内蒙古草原旅游新亮点

2019-08-22 16:08 悠嘻资讯网
马头琴

  在过去很多年间,人们印象中有关马的草原旅游产品就是“骑在牧民牵引的马背上绕场几圈”。而如今,内蒙古草原上的马文化旅游产品不再那么单调。古老的马文化正在成为草原旅游新亮点。

  内蒙古“以马为媒”打造“马背上的内蒙古”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开发了不同主题的马文化旅游产品。今年夏季,内蒙古推出10大马背骑行路线。游客可在专业骑行教练和拍摄团队的指导和陪伴下,在凉爽的草原上骑马行进5天,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 体验策马奔腾的快感,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 记录马帮游历的瞬间。

  内蒙古还推出了《千古马颂》《蒙古马》等多部深受游客欢迎的马舞剧。游客既可坐在千人剧场内,在绚烂灯光舞美的映衬下,观看140匹马和12匹狼参演的全景式马舞剧,感受气势恢宏的蒙古马文化,还可参加“遍地开花”的草原那达慕大会,观看振奋人心的传统或国际马赛事活动,留宿蒙古包,品尝蒙古族牧民制作的“蒙古八珍”之一的酸马奶。

  在“中国马都”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拍马”已经成为一个产业。近两年,这片草原一年四季都要接待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拍摄大规模的马群以及地道的蒙古族马术活动。奔跑的蒙古马、套马的草原汉子、四季的草原景色,吸引诸多摄影发烧友们来了一次又一次。当地牧民通过给游客和摄影师们组织蒙古马拍摄活动以及表演蒙古族民俗而增加收入。

  同时,内蒙古民族文化中的长调、马头琴、蒙古袍、蒙餐等也贯穿着马文化的精髓,提升游客对马文化的体验,推动“旅游+马文化”的融合发展。

 (环中马术网)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穆雷妈妈:三巨头退役后 女网或将成为世界焦点

    穆雷妈妈:三巨头退役后 女网或将成为世界焦点

    10月30日穆雷老妈朱迪女士表示,国际象棋之黑马一旦男子网球三巨头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退役,焦点就可能转为女子网球。前联合会杯队长、安迪·穆雷和杰米·穆雷的老妈兼前教练朱迪女士在葡萄牙接受采访时表示:“在…
    10-30
  • 美国田径协会呼吁推迟东奥:要让运动员充分准备

    美国田径协会呼吁推迟东奥:要让运动员充分准备

    北京时间3月21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田径协会呼吁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在一封致美国奥委会和美国残奥委会CEO的信中,美国田径协会CEO西格尔希望协会能呼吁推迟举行东京奥运会。西格尔认为疫情对于运动员在…
    03-22
  • 马儿原来用鼻子表达情绪!

    马儿原来用鼻子表达情绪!

    人类获得外界信息的80%是由视觉完成的。那么,马儿呢?马的视力不佳,可以说,它们眼中的世界是”模糊而缺乏立体感“的。面对同样的场景,我们人类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所处的环境,然而马儿看到的——作为视觉欠佳的一种生理补偿,超…
    08-08
  • “苏炳添B”:在多哈世锦赛跑道上找回“苏炳添A”

    “苏炳添B”:在多哈世锦赛跑道上找回“苏炳添A”

    “进入决赛就是奇迹。”苏炳添说,来到2019多哈世锦赛的他不是“苏炳添A”。27日晚的世锦赛男子百米预赛上,他以10秒21的成绩最终排名第22,惊险进入了24人的半决赛名单。10秒21,这样的成绩显然不属于2018年那个不断突破的…
    09-28
  • 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主赛钱圈 ChouChienFa领跑

    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主赛钱圈 ChouChienFa领跑

    文章来源:睿智娱乐公众号2019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Day2赛事,在第18个等级后,其中114位玩家里有一共有32位可以包起筹码晋级Day3。来自中国台湾的ChouChienFa一共有762,000筹码,继Day1C后再度成为ChipLeader。ChouChienFa看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