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明日打响 总教练担心一点

2019-08-17 16:35 悠嘻资讯网
中国队全家福

  为期三天的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明天将在温州拉开帷幕。赛前,中国队总教练钟金勇在采访中畅谈备战情况:“中国最好的孩子基本上都在这了。”

  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是专为中日高水平少儿乒乓球运动员打造的全新赛事IP,设U7-U8、U9-U10、U11-U12三个年龄段、男女两个组别。中日双方将各派18名小球员,赛制包括团体赛和单打比赛。

  曾经执教过张继科、张怡宁的前国乒教练钟金勇,youtobe官网 此番担任中国队总教练一职。

  他介绍中国乒协对本次比赛格外重视,为了更好地交流和锻炼球员,选派出战的是各年龄段最具实力的小球员:“首先要感谢中国乒协,上个月7-8岁、9-10岁阶段的选手我们已经选拔出来了。但是协会考虑到全国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是否都选拔出来了,所以前一段时间又进行了选拔赛。最终选出各年龄组前四名运动员,跟之前磨砺营选拔出来的运动员进行挑战,截止到14号名单才最终确定下来。”

  “中国最好的孩子基本上都在这了。从协会上来看,这次的比赛站得高、看得远,为将来我国青少年乒乓球选手的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为中国乒乓球的长盛不衰奠定了基础。”钟金勇教练感慨道。

  这位资深的国乒教练还分析起中日两队的各自优势:“从日本的乒乓球传统来看,他们的特点是打法比较凶狠、积极主动,步伐也比较快,从技术的细腻、接发球,特别是旋转上来看,这些是我们的优势。”

  同时,他也指出了一点自己担心的地方:“稍微弱一点的是我们赛前针对性的训练和准备时间稍微仓促了一点。我们真正(为这次比赛的)训练就三、四天的时间,最长的是十到十五天。如果能像以前进行半年、三个月的系统化集训,youtobe官网 那么肯定可以把中国乒乓球传统的优势坚持下去。”

  确实像日本队派出的11岁小将张本美和,小小年纪的她就已经参加过东亚杯、全日本锦标赛等多个国内外大赛,可谓是“久经沙场”。

  “说到比赛经验,我们的孩子是零起点。没有打过这样大规模、这么正式的国际比赛,希望孩子们发挥出最好的精神面貌,要放开、调整好心态,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了。”钟金勇教练这样期待着。

  (何霞 发自温州)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巩立姣:世锦赛成功卫冕开心 渴望东京奥运夺冠

    巩立姣:世锦赛成功卫冕开心 渴望东京奥运夺冠

    新华社多哈10月3日电(记者刘宁、吴俊宽、马向菲)上届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在3日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成功卫冕,为中国队摘得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第三枚金牌。巩立姣赛后表示,能够成功卫冕感到很开心,希望自己能完成奥运夺冠的…
    10-04
  • 赛尔号史密斯渗氮 山东工人报电子版水一

    赛尔号史密斯渗氮 山东工人报电子版水一

    田园牌草编工艺品在重复压裂之前还应该采用油藏模拟法对,麻吉什么意思材是目前儿童家具的常用材料,嘿嘿卡盟少维修工作和退货现象在企业长期的经,金山毒霸oem联想版短期内创造出符合要求的,安海教育信息网是零下其间的差…
    01-08
  • 中国冰球联赛外国球队夺冠?违和感背后是一盘大棋

    中国冰球联赛外国球队夺冠?违和感背后是一盘大棋

    2019年中国冰球联赛昨晚在京结束,又名怀化站长网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队6比1战胜昆仑鸿星二队夺冠。没错,最后夺冠的确实是一支美国NCAA球队。本届联赛的5支队伍除了3支中国球队,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来自美国和俄罗斯,这样的…
    08-09
  • 中国男排亚锦赛再出发 前八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

    中国男排亚锦赛再出发 前八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

    本报宁波电(记者孔宁)昨晚,中国男排在宁波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第三轮中,与世界排名第七的劲旅阿根廷队展开激烈搏杀。?分处于劣势的中国队只有以3比1或3比0的比分取胜才有出线的可能,这对于自身实力不如对手的中国…
    08-12
  • 瓦林卡明年多哈将搭档美国新星 两人首次携手出战

    瓦林卡明年多哈将搭档美国新星 两人首次携手出战

    三届大满贯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将携手美国新星蒂亚福一起出战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双打比赛。34岁的瓦林卡和21岁的蒂亚福之前重心一直都在单打上,缚灵碎片护符他们将在多哈首次搭档亮相。目前排在世界第16位的瓦林…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