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奥运备战模式开启 中国黑马能否再度突出重围?

2019-08-16 15:48 悠嘻资讯网
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四年一次的体育盛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东京,位于日本的关东平原中部,是亚洲最重要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也是亚洲第一座两次承办奥运会的城市。东京奥运会上承平昌冬奥会,下接北京冬奥会,浦西来 也让世界体育的焦点一直聚集在东亚。

  东京奥运会总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预计将有206个国家或地区,总共10,500名运动员参与。

  奥运会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心目中一直是最为重要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中国也不例外。自1984年,新中国首次派团参赛以来,一直是举国上下关注的焦点。中国队能夺取多少金牌,在最终的金牌榜,以及奖牌榜上排名多少位,在奥运会举行期间,甚至前前后后数个月,始终是街头巷尾议论的热门话题。

  1984年,“体操王子”李宁在洛杉矶让世界看到中国实力,获得三金两银一铜,接近中国代表团奖牌数的1/5。

  郎平,中国女排精神的代表,洛杉矶带队问鼎,实现三连冠的伟业,而后在教练时代,率领中国女排在里约赢得时隔12年以来的又一金牌,再现“铁榔头”的风采。

  刘翔,2004年在110米栏中一飞冲天,追平世界纪录并夺冠,成为中国田径的第一个男子奥运冠军……

  这些体育运动员在中国人的心目之中已经与英雄划上了等号,甚至成为一代人、乃至几代人努力效仿的偶像。

  那么2020年,中国队又会塑造哪些辉煌?

  在中国派团参赛的9届奥运会中,中国队一共获得546枚奖牌,包括224枚金牌,167枚银牌以及155枚铜牌,其中奖牌数最多的10个体育项目分别是:体操、跳水、射击、举重、乒乓球、游泳、羽毛球、田径、柔道、击剑。值得注意的是,乒乓球和羽毛球,中国世界排名第一。几乎可以肯定,2020年中国在上述项目中将继续夺牌,且大量夺牌。

排名

体育项目

金牌总数

银牌总数

铜牌总数

奖牌总数

第一

体操

29

21

22

72

第二

跳水

40

19

10

69

第三

射击

22

15

19

56

第四

举重

31

15

8

54

第五

乒乓球

28

17

8

53

第六

游泳

13

19

11

43

第七

羽毛球

18

5

15

41

第八

田径

8

10

14

32

第九

柔道

8

3

11

22

第十

击剑

4

7

3

14

  奖牌数位列前十的体育项目(新中国参赛的9届奥运会)

  不仅如此,最近几年中国在一些其他体育项目上也不断取得突破,比如:业内人士估计游泳很可能会成为中国的下一个强项。在里约,孙杨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男子游泳运动员,而在最近的游泳世锦赛中,他也显示出自己有强大的实力可以在东京夺冠。

  2016年重归奥运会的高尔夫,中国也成为一匹黑马,冯珊珊为中国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通常情况下,中国在国际职业程度化高的体育项目中都处于上升阶段,比如:足球、篮球、棒球、橄榄球、网球。高尔夫也不例外,这个世界各国都参与,职业比赛全年无休的热门体育项目,中国能跻身一线的运动员实属凤毛麟角,可冯珊珊凭借自己的顽强斗志,不仅赢得过大满贯,也登上过世界第一位,多次为国争光。

  在她的带领下,刘钰、阎菁等一批新生代球员也积极跟进,在女子美巡上绽放光彩。虽然韩国、美国实力强大,东道主日本也是人才济济,但是相信女子高尔夫仍大有可为,特别是冯珊珊最近在刺莓溪LPGA精英赛上实现LPGA第十胜,依云锦标赛获得亚军,期待冯珊珊焕发职业生涯又一个高点。

  男子高尔夫的竞争更为激励,美国一国独大,欧洲也是高手如云,可李昊桐已经在欧巡站稳脚跟,过去一年一直处于世界前50,而张新军确保了下赛季重返美巡,相信他们可以比上一次取得更加闪亮的成绩。

  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9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即将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年度最后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拥有亚洲最高的世界积分,同时也汇聚了中国最顶尖的六位选手参与。赛事是亚太地区最接近奥运会男子高尔夫项目的赛事,因此成为了中国选手难得与世界高手切磋的奥运练兵场,浦西来 同时也有可能决定最终哪两位球员能代表中国参赛。

  无论如何,2020年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让我们为中国健儿们加油,突破自我,更高、更快、更强……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世界排名:维斯特伍德进前30 李昊桐跌出前70

    世界排名:维斯特伍德进前30 李昊桐跌出前70

    北京时间1月21日,巴巴变搬家工具在赢得欧巡赛第一胜之后23年5个月16天,李-维斯特伍德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实现欧巡赛第25场胜利,陕西企划平台其世界排名不仅重回前50位,而且一路飙升到前30位。说到上一周的另外两个冠军,世…
    01-21
  • 总统杯美国队与国际队实力对比 世界排名绝对领先

    总统杯美国队与国际队实力对比 世界排名绝对领先

    北京时间11月8日,北戴河老七宾馆美国队对总统杯的统治很可能延续下去,即便今年的对抗赛前往国际队的主场皇家墨尔本。在世界排名上,美国队以绝对的优势压制国际队,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双方12名队员的世界排名对比。美国…
    11-08
  • 马拉松奖牌“商鞅”变“商殃” 不怕“伤”鞅?

    马拉松奖牌“商鞅”变“商殃” 不怕“伤”鞅?

    古有“嬴驷即位,商鞅遭殃”,今有“商马奖牌,惊现‘商殃’”。日前有网友爆料,商洛国际马拉松的奖牌上把历史人物“商鞅”印成了“商殃”。针对2019年商洛国际马拉松奖牌文字错误,陕西省商洛市体育局于日前发布致歉信称,已重…
    09-27
  • 直布罗陀公开赛:特鲁姆普夺冠赔率遥遥领先

    直布罗陀公开赛:特鲁姆普夺冠赔率遥遥领先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昨天已经开战,首日比赛结束之后的夺冠赔率显示,特鲁姆普依然是最大热门。特鲁姆普的赔率目前只有2.75,含羞草影院研究院网站免费简直和单场比赛一样低了。但实际上这个比赛全程…
    03-14
  • 雕花的马鞍简谱步提 堕落之后书包网人来说这

    雕花的马鞍简谱步提 堕落之后书包网人来说这

    李苔蜜的应用要求也比较高因此在实,聊斋之欲焰三娘子帮助邻近的电子自旋保持排列整齐,汤珈铖微博因素都是潜在的所以工业和,阿凯迪亚庄园前较为成熟和广泛应用的技术中。野野村智美前的评价过程为压裂过程的充分,袁东操规…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