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每每机会出现却难把握 中国男排的问题到底在哪?

2019-08-12 20:23 悠嘻资讯网
中国男排

  又是一个2比3。台风过后的北仑体艺中心不再空空荡荡,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打出了少见的高水平,怎奈仍功亏一篑,无缘在家门口第一时间晋级奥运。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三年前的里约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同样发挥出超水平,同样和数支强队打满五局,同样差一点跨过晋级门槛。

  每每机会出现,却又没把握拿下,这支中国男排的问题到底在哪?

  水平

  三天前,当奥运资格赛在北仑开打时,恐怕没有多少人看好中国男排。虽然分组结果令人满意又占据主场优势,但只要两个高排位对手正常发挥,中国男排的机会非常小,央视体育频道的微博甚至称出线可能性“近乎为零”。

  但就是这么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却打出了超水平,硬是把两支世界排名前十的强队拖入决胜局,甚至一度有拿下比赛的希望。

  张哲嘉的发挥最让人惊喜,无论是前排进攻拦网,还是发球,这位身高2.09米的副攻已经打出了世界级水准,在与欧美副攻的对决中丝毫不落下风。尤其是在对加拿大的比赛中,真木今日子 他连续7个发球,得分又破攻,几乎凭着一己之力追平并反超对手,这样的表现放眼世界也不多见。

  接应江川虽然状态有起伏,但仍称得上优秀。正是有了他在右翼的稳定输出,给了左翼主攻更多的空间。小球防守是江川的薄弱环节,此次比赛也可以看出他的努力和进步。

  心态

  昨晚,看到男排小伙子气势如虹地拿下第一局,甚至没让阿根廷上20分,相信不少球迷观众都觉得“能成”。

  前晚,看到男排小伙子和世界排名第六的加拿大缠斗到决胜局,甚至一度拿到赛点的时候,相信不少球迷观众也觉得“能成”。

  向前回溯三年多,里约奥运落选赛上,中国男排一上来就打了世锦赛冠军波兰一个2比0,相信那时同样有不少球迷观众觉得“能成”。

  可这些比赛最终都“没成”,问题出在哪个环节?

  与加拿大比赛的赛点上,轮到江川发球,拥有一手大力跳发的他变得保守了,一个轻搓发球让对手稳稳接起、一攻下球。

  “上了20分后在关键球,不管是心理还是技战术都没有强队做得那么好,做得那么细。这也是在我们以后训练需要慢慢加强的地方。”昨晚赛后张哲嘉在接受采访时这么总结。

  心态这东西,真的很玄妙,可以让人“打鸡血”,也可以让人“掉链子”。但每每在能赢球的当口心态不稳,这绝对值得男排小伙子们好好琢磨了。

  希望

  今天凌晨,真木今日子 东京奥运排球资格赛6个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巴西、美国、意大利、波兰、俄罗斯和阿根廷成功晋级。

  中国男排想要进军奥运,明年初举行的亚洲资格赛将是唯一的机会。届时,伊朗、澳大利亚、韩国等队将成为中国男排的劲敌。此前,舆论普遍认为伊朗将拿下这张门票,但如果中国男排发挥出此次资格赛的水平,获得奥运门票非常有希望。

  中国男子排球近年来的最高光时刻是在2013年,中国国少男排在墨西哥获得了世少赛亚军。当时阵中的张哲嘉、于垚辰、杜海翔、饶书涵等人,如今也成为了中国男排的中坚力量。更重要的是,他们都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状态和潜力都令人期待。

  此外,戴卿尧、张景胤等因为伤病没有入选的球员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如果他们恢复好,也将给男排增加不少赢球的筹码。

  虽然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但张哲嘉直言努力过不后悔:“中国男排队员都努力过、奋斗过,我相信大家也会和我一样不后悔。虽然结果不是很好,但我相信未来我们还是会更好的。在亚洲区的落选赛,我们会奋力一搏。”

  希望一直都在,但愿下一次男排队员们能把握在手里。

  本报记者 吕剑波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张伟丽:获冠军挑战权意外 准备好向世界展示自己

    张伟丽:获冠军挑战权意外 准备好向世界展示自己

    UFC中国讯当张伟丽(ZhangWeili)接到UFC的电话,安排她去挑战现任女子草量级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JessicaAndrade)时,感到惊讶的不仅仅是整个业界,也包括了她自己。仅仅在八角笼内打了3场比赛的张伟丽仍未被广大拳迷所认识,但她…
    08-23
  • 波特兰公开赛次轮窦泽成被淘汰 张新军T53晋级

    波特兰公开赛次轮窦泽成被淘汰 张新军T53晋级

    北京时间8月10日,从65杆到75杆,集众思供求从前十到被淘汰,只隔了一天。当地时间周五,光辉国际巡回赛波特兰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在波特兰西北的南瓜山脊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首轮排名并列第7的中国球员窦泽成,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吞…
    08-10
  • 网球推新冠肺炎疫情下新规 球童球员球迷避免接触

    网球推新冠肺炎疫情下新规 球童球员球迷避免接触

    北京时间3月8日,两大网球组织ATP与WTA在官网发布通告,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逐渐加重,ATP和WTA对即将开始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推出一些新规则,以保障球员,球迷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具体包括:1.入场仪式球员和球童不…
    03-08
  • 高真荣仰慕的男球员并非伍兹 与偶像握完手不想洗

    高真荣仰慕的男球员并非伍兹 与偶像握完手不想洗

    北京时间11月28日,笑傲封神也yy布拉德-法克森(BradFaxon)有一些甚至他本人也不知道的高尔夫粉丝,其中包括今年女子高尔夫之中最厉害的球员。高真荣在LPGA收官战开打之前被问到非韩籍的球员中她最喜欢谁。很显然,朴世莉是绝…
    11-28
  • 朱婷用实力+人品征服排坛名帅 方岩:她素质很高

    朱婷用实力+人品征服排坛名帅 方岩:她素质很高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航海之王港口货物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焦点大战天津女排主场3-0战胜广东女排。本场比赛是津粤两强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也是曾有过留洋经历的名帅方岩和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赛场上…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