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甲杭州赢下领头羊 吴依铭发着高烧只输芮老半目

2019-08-10 10:59 悠嘻资讯网
吴依铭带病上阵

  文章来源:杭州棋院 围棋

  8月9日,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的第十轮赛事在各地展开。从西藏高原返回主场并完成休整的杭州云林决破队,如邻便利店 在天元大厦以2:1击败领头羊上海中环集团队,拿下赛季的首个三连胜。

  对于赛季初立志于成功保级的杭州云林决破队来说,这场胜利是一次大大的惊喜,毕竟对手的牌面实力太过强大——芮乃伟是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女棋手,且有过在国际大赛中战胜“石佛”李昌镐的战绩,唐奕、潘阳也都是国内实力顶尖的女棋手。其实对赛前排在联赛第六的杭州队来说,只要这盘棋下得不是太难看,最终结局都可以被接受。

  正式开赛不久,杭州队又迎来不利的消息:队内小将吴依铭比赛前一天有轻微的感冒症状,本想着对局自己的棋界偶像芮老机会难得,挺一挺就过去了,没想到棋没下几手,体温开始飙升,如邻便利店 小姑娘不得不额头贴着退烧贴,带病上阵。

  而棋局的进程则大大出乎外界的预料。发着高烧且开局就落下风的吴依铭,中盘阶段抓住芮乃伟的一个“勺子”穷追猛打,进入官子阶段时还稍稍领先,最终因经验不足被对手逆转,只输了半目,美女棋手高星顺利赢下了对手潘阳,方若曦大半盘落后,官子阶段顽强逆转了成名女棋手唐奕,杭州队爆冷掀翻了联赛领头羊,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

  “吴依铭这盘棋输得有些可惜,芮老这盘棋的发挥一般。两人存在着明显的实力差距,但仅这盘棋而言,吴依铭是有机会的。”杭州队教练陈潇楠在赛后点评到。下完棋第一时间,吴依铭被母亲领着去医院看病了——这盘棋她应该能回味很久,还不到13岁的她,与年近56岁的芮乃伟一路大战到终局,也创下了本赛季女子围甲,对阵双方年龄差距最大的纪录。

  赛后,陈潇楠也对杭州队能扳倒领头羊表示满意,“今天这盘棋象征着,中国女子围棋选手直接的实力差距在缩小,上海队的确很强,相比之下,我们的棋手在名气和经验上都远不如对手,但现实证明,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处于弱势一方的我们也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

  在赢下上海队后,杭州云林决破队第二天就要启程赶往广东,准备本月11日的客场比赛。陈潇楠希望队员们能将目前的联赛势头保持下去,同时对天气有些担心,“超强台风不知道会不会对航班产生大的影响,如果中间波折太多,出现航班延误甚至是取消,可以会影响队员的体力和心态,但愿到时候能一切顺利吧。”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西藏“马王”走遍世界 300件精品马具走进辉煌草原

    西藏“马王”走遍世界 300件精品马具走进辉煌草原

    随着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演变,马已经不再是主要的交通工具,马具也渐渐淡出民用的舞台。然而对于45岁的旦争达杰来说,马具几乎是他的全部,20年间他走遍世界,美国,日本,土耳其,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等地都留下追寻的足迹。目前,他已收藏…
    02-18
  • 马也需要“私人空间”

    马也需要“私人空间”

    1。马是一种怎样的动物?马是一种逃跑型动物,肥猪网发现情况不对,撒腿就跑。因此牵遛马匹要记住它会在不安和不熟悉的环境下选择逃跑。当马匹判断无法逃跑的情况下,它可能会采取踢蹴和咬来保?自己。在接触不熟悉的马匹或者…
    12-31
  • 王茜赞朱婷防守取位 戏称她站哪儿对方就打哪儿

    王茜赞朱婷防守取位 戏称她站哪儿对方就打哪儿

    3-0的比分完全在意料之内,丹尼斯·米兰妮首轮轮空的天津女排在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比较轻松地拿到了一场胜利。面对新人担纲的河南女排,天津队虽然打得并不能算是游刃有余,但基本也是无惊无险,甚至整场3局比赛只交了1…
    11-06
  • 美网第6日看点:大坂直美战15岁新星 纳达尔出战

    美网第6日看点:大坂直美战15岁新星 纳达尔出战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第四日赛程。中央球场方面沃兹尼亚奇、纳达尔、大坂直美、克耶高斯将先后出战,以下是详细赛程:阿瑟阿什球场第一场[15]安德莱斯库vs[19]沃兹尼亚奇加拿大人第一次参加美网就…
    08-31
  • 詹妮弗·洛佩兹台上为未婚夫庆生 一家人齐唱生日歌

    詹妮弗·洛佩兹台上为未婚夫庆生 一家人齐唱生日歌

    詹妮弗洛佩慈(JenniferLopez)与未婚夫亚力克斯罗德里格斯(AlexRodriguez)据外媒,詹妮弗洛佩慈(JenniferLopez)上周五在迈阿密举办的巡演中将她的未婚夫亚力克斯罗德里格斯(AlexRodriguez)请到了舞台上并给他制造了一个惊喜。她…
    07-31